close

| photo by Joey Hsieh | 2015.05.01


  每當想到摸蛤蠣這件事,腦海裡總是想到彰化縣芳苑鄉的王功漁港。大家對王功漁港比較知道的是每年夏天都會在這邊舉辦的王功漁火節,煙火、 音樂會還有可以嚐遍當地的美食。但王功除了漁火節的這些節目之外,另外還有一個不錯的活動可以玩,那就是到海邊摸蛤蠣。

王功燈塔 芳苑燈塔

  建造於民國72年的王功燈塔(芳苑燈塔)。


  









  王功附近的景色也是很美。




  一開始在海邊走動的時候,發現沙灘上有一群小螃蟹分佈好幾個區塊,由於我們要摸蛤蠣,經過的時候只能對這些小螃蟹說,打擾了。




  小螃蟹遇到干擾會躲進去他們挖的洞裡面,只是有時候會把小凹槽當作是洞穴,於是蟹腳就露出來了。
















  突然發現,這些有趣的小螃蟹們殺了我不少快門數。







  小螃蟹們,疑?我們不是來摸蛤蠣的嗎?


蛤蠣

  戰利品,這不是魚市買的唷!是真的抓到的。其實一開始我們還不大會抓蛤蠣,直白的說就是亂挖,好多沙坑又深又大,蛤蠣卻沒抓到半隻,直到後來沒有任何戰利品的我們作出了決定,跟著運送遊客到遠處摸蛤蠣的接駁車走,到那附近瞧瞧。

  或許是岸邊的蛤蠣也有可能被遊客挖光了,計算每天來到王功摸蛤蜊的人數,岸邊的區域應該每個地點都被翻過了吧!?於是在我們換地點之後,蛤蠣接二連三的被我們找到了,且太陽下山、開始漲潮之後仍意猶未盡。

  可以找稍有海水的點挖,含水的地點沙子比較好翻,另外蛤蠣出現的地方其實很淺,不必跟我們一開始一樣都挖過深,徒勞無功。除了利用鏟子翻沙之外,用手觸摸也很重要,因為蛤蠣光滑的表面及有點沉的本體讓你一摸到就知道是牠了,然後注意不要讓蚵殼去割到手了,這裡很多蚵殼的殘骸。可惜的是最後才知道怎麼抓蛤蠣,不過戰利品也有一定數量了,重點是 - 好玩。



【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王功漁火碼頭)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

王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