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_05_大摩小摩摩根未命名 - 2

  最近常聽到有關小摩投資失利,慘虧20億美元的消息,結果震撼金融市場,讓小摩的股價遭到投資人嚴懲,5/11當日暴跌了 9.3%。聽大家在說小摩大摩的時候,心裡總是一頭霧水,小摩指的是摩根富林明嗎? 或者因為摩根大通有個『大』字,所以它是大摩,這小摩大摩的問題真的是困擾喬伊一陣子了,雖然單純只是想定期定額停利不停損的買基金,但小摩這次爆發這麼嚴重的問題,當然還是要一探究竟,是哪間公司出了這麼大的包。

  小摩:業界俗稱的『小摩』指的就是摩根大通 (JP Morgan Chase& Co) 為全球歷史最長、規模最大的金融服務集團之一,由大通銀行、J.P.摩根公司及富林明集團在2000年完成合併。

  大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一家成立於美國紐約的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原是JP摩根中的投資部門,1933年美國經歷了大蕭條,國會通過《格拉斯—斯蒂格爾法》(Glass-Steagall Act) ,禁止公司同時提供商業銀行與投資銀行服務,摩根士丹利於是作為一家投資銀行 ,而JP摩根則轉為一家純商業銀行,後來摩根士丹利就成為大家口中的大摩。

  摩根富林明:為統一全球「中文品牌識別」,「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在民國101年1月2日已經正式更名為「摩根資產管理」,也就是說已經沒有摩根富林明了,取而代之的是摩根資產。

  摩根資產管理負責摩根大通集團之全球資產管理業務,其結構如圖:

 

  另外有在摩根買基金的人,包括喬伊,都很想知道小摩具虧20億美元會不會對自己資產造成什麼影響?我們知道這次出包的是美國摩根大通銀行部門,由於該事件的單位與摩根資產管理以及旗下任何基金產品均無任何關連,因此在摩根資產購買基金的投資人並不會有任何影響,所以大家可以放一百個心了。



【基金Q博士】
發問主題:摩根大通嚴重交易虧損
留言者: lucky @ 2012/05/13
問題內容:
  貴公司隸屬摩根大通公司, 如此嚴重的投資損失讓我對貴公司基金也漸漸失去信心了, 難怪彷間基金雜誌票選基金獲利都沒貴公司的份. 好好檢討旗下基金吧!

回覆者:基金Q博士
回覆內容:
  Dear lucky, 針對上週五美國摩根大通銀行因避險部位產生之投資損失,由於該事件與摩根資產管理以及旗下任何基金產品均無任何關連,因此並不會有任何客戶受此事件影響。 此外,共同基金屬於信託資產,每檔基金之資產均獨立運作且皆為專戶管理,所有資產均受到完全的保障,因此摩根資產管理目前在台註冊或募集銷售所有基金產品與投資組合,均不受到此消息面影響,還請您放心。 若您對上述說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下午6:00)來電客服專線:0800-045-333、02-2252-2665,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