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31
▲【南投】荷花? 蓮花? 與荷花的邂遘 - 中興新村荷花季 - 2012.05.30 中興新村..

  『邂遘』的解釋指的是不約而遇的意思,通常會使用在男與女之間,像如果喬伊在上下班的路中偶然遇到美女,那就可以使用『邂遘』這個詞,只是今天遇到的不是美女,而是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
  在計畫前往溪頭的路上經過了中興新村,在道路兩旁的荷花池中看到荷花的時候一開始只是覺得.. 『喔~是荷花..』,然後行駛在路上時,鮮豔粉紅與亮白相間的花瓣不停的向我招手,不知不覺喬伊已經停靠在路旁,然後手中已經開始拿出相機了。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15
▲原來荷花可以這麼漂亮。

  為什麼美麗的事物總是這麼吸引人,雖然只是幾朵花與綠色荷葉搭襯著,但這樣喬伊的目光與心思在一眼瞬間就已經被荷花吸引著了,就像走在路上遇到氣質美女一樣,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17
▲蓮蓬,蓮子的家。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19
▲亭亭玉立的荷花。

  美麗的荷花很吸引人。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21
▲荷花。

  後來天空似乎轉陰了,荷花的對比以及飽和度都降低了。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25
▲一整片的荷花池。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33
▲荷花?蓮花?

  其實一開始看到荷花的時候,我是以蓮花稱呼它的,因為它跟觀世音菩薩腳下的蓮花長得一樣,後來看到這塊看板,才知道荷花與蓮花雖不同名,但指的是一樣的花朵。

    荷花?蓮花?

  『蓮花即荷花,蓮花為一年生之草本植物,每年3~4月左右開始萌芽,5-10月為開花期。
  蓮花除了具有觀賞價值外,花瓣及蓮藕亦可供食用,曬乾的蓮心可當中藥材,蓮藕熬冰糖清涼又退火,是一種高經濟作物!』

2011_0530_中興新村與荷花的邂遘DSC_4743
▲下雨了,趕快收拾趕路。

  今天與美麗的荷花偶然相遇,也是旅途中一場浪漫的邂遘。只是下雨了,趕快收拾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更期待另一場美麗的邂遘囉~!


地方大代誌-南投中興新村荷花季 26日登場
2012-05-23 00:40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南投報導】  

  南投市中興新村前的荷花池,每年5、6月荷花盛開時節,就成了中部地區知名的賞荷重鎮。負責開發「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中科管理局,首度與南投市公所合辦「荷花季」藝文活動,將於5月26日登場。
  南投市長許淑華指出,為期4周的荷花季活動將於26日上午開幕,當天有荷花仙子走秀、國樂表演、彩繪陶藝、茶道及攝影、繪畫比賽。她表示,在農糧署支持下,周末假日有農特產品展售與國樂、茶道及詩歌吟唱等藝文表演。  
  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表示,中科管理局於去年1月進駐中興新村後,全力打造中興新村成為高等研究園區,希望藉由荷花季活動,讓中興新村不僅是高等研發園區,同時兼具藝文氣息與文創內涵。

 

交通資訊

中興新村大會堂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

【自行開車】

1.王田下至台中,可走3號省道自大里、霧峰到草屯即可至。
2.王田下至台中,在大里五權南路上中投公路,終點至中興新村。
3.彰化交流道下,走彰南路即可至。
4.王田交流道走14號省道到草屯,再向南投走2公里即可抵達中興新村。


【大眾運輸】

1.搭彰客或國光號由台中直達中興新村
2.由台中搭往南投或省訓團的中興號,經草屯,在中興新村站下車。

Google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中興新村荷花季

無名小站WRETCH:【南投】荷花? 蓮花? 與荷花的邂遘。中興新村荷花季

痞客幫PIXNET:【南投】荷花? 蓮花? 與荷花的邂遘。中興新村荷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