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眼底星空,說走就走合歡山賞星趣 - 2012.09.08

  『說走就走』的朋友總是讓平淡的生活充滿著驚喜。

  跟往常一般的日子,無聊的工作總是令人感到生活的乏味,如果現在立刻能有一天假到處走走該有多好!? 正當工作心不在焉的胡思亂想之後,好朋友的電話來了,是通解救Joey逃離現實的電話..。『喂~ Joey嗎? 晚上我們要上合歡山拍星軌,要不要跟? 隔天順便拍日出...』,心想,哇嗚!賞星之旅,看來又是個瘋狂的夜晚,於是這趟旅途便在一些『說走就走』的朋友的規劃下成行了。

  下班回到家後,稍做盥洗,以當兵換洗整裝的速度,不遺漏任何東西的裝下設備,相機、鏡頭、電池、記憶卡、腳架、快門線,拍星軌會用到的設備清點無誤後前往集合地點,期待著今晚的作品能有好收穫。

  記得上次合歡山武嶺拍攝星軌的經驗,是個飄著細雨,低溫的空氣令呼吸感到困難,四肢因受凍而感到難受,雖然睡在帳篷裡還是難以入眠,但也因雨後天明的等待讓星空顯得格外珍貴。這次幸運多了,或許是有上次的經驗後,出發前事先查看台灣上空的衛星雲圖及降雨量,得知武嶺上空沒有雲的衛星雲圖後,讓這次賞星旅途的成功率提高不少。

  等到車子突破山路中的霧氣後,映入眼簾的滿天星斗總是令人驚艷..。




  就..好多星星..XD。



﹥星空與車軌..。

  其實這是一台車身裝滿五顏六色LED的大貨車,想不到拍起來感覺還不錯。




  


﹥很喜歡的一張。

  同行的朋友中每個人都拿著手電筒,讓光源在所謂的『前景』來回劃過。這張是我覺得最成功的一張。
  



  D80在長時間曝光後總是會有紫邊產生,雖然早就知道結果會這樣,但還是手癢拍了幾張星軌。




  當下的感覺就是... - 夜空、星星、月亮,簡單就是幸福..。




  不久之後,天空中已經開始上演晨曦取代夜空的戲碼,也告訴我們要開始準備拍日出啦!只是太陽出現的方位我們並不知道,想等那種像阿里山上太陽跳出來的日出,天空就已經先亮了=         =|||.. 。




  合歡山上美麗的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