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保單位保險證號
  『投保單位保險證號』,這次會需要查詢自己的投保單位保險證號是因為想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資料填寫中突然出現一項投保單位保險證號的填寫,但只是不知從何查起,最後終於弄出一些頭緒,在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


保險證號
  『投保單位保險證號』如何查呢?其實在勞動部的勞工保險局查詢得到。

  一開始先到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的首頁 - http://www.bli.gov.tw/default.aspx

勞保
  勞工保險局的登入必須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將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機之後,輸入自己的"自然人憑證IC卡密碼(pin碼),以及身分證號碼,最後輸入出生日期,生日格式請依照民國年三碼的格式輸入,如民國60年1月1日就輸入0600101。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登入保險局後點下連結列的『查詢作業』。

投保保險證號
  展開『查詢作業』後,依序點下『異動查詢』及『勞工保險異動』。

勞工保險
  此時異動日期起訖不輸入任何文字,此條件查詢為所有時間的資料查詢。

投保證號
  按下網頁右上角的『查訊』按鈕。

保險證號
  這時候所有時間的公司幫你投保的資料會一一列出。其中『保險證號』就是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需要填入的『投保單位保險證號』,『投保單位名稱』也是須填入的資料之一,另外也可以查到公司為你投保的薪資及生效日期。
  為了查詢自己的『投保單位保險證號』花了一些時間,寫了些資料讓網友們參考,希望能帶給大家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