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白貓,米米。

  算一算我養那兩隻小可愛已經近半年了,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怎麼得到他們的,買的?撿來的?天上掉下來的?或者在某天下班回家時看到一黑一白的東西在門口等著你..?這樣形容好恐怖..。

  其實答案是 - 認養來的..

尊重生命,以認養代替購買

  最近寵物遭棄養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是在這波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裡,飼主沒了工作沒了照顧寵物的能力時,寵物便成了時代的犧牲者,遭到棄養..。

   遭棄養的動物將來命運必定是很悲慘的,多少次我們走在路上看到貓狗被撞死血肉模糊的慘狀,或者對狗沒警覺性的貓咪被野狗咬死,以及疾病,環境因素,天氣太冷或是太熱..等將是對寵物生命造成極大的威脅..。

  寵物店的貓狗通常來自繁殖場,而所謂繁殖場就是讓貓狗常年都在懷孕狀態,以繁殖動物來賺取利益的場所..。繁殖場為了培養品種貓讓貓咪近親交配,生下來的小孩當然會有近親交配造成的基因缺陷..,動物的健康情況當然不會很好。且 繁殖場讓種貓種狗生到不能在生,然後年邁之後便將貓咪狗狗拋棄,繁殖場為了賺錢而虐待動物的行為可以說是毫無人性..。

  所以..,認養寵物不但可以減少動物在外流浪的機會,並因供需因果關係,避免繁殖場惡性循環的虐待動物..。在這邊呼籲大家,若想飼養寵物時, 請以認養取代購買。

  我們家兩隻貓咪都是認養來的,記得 MIMI是在Kijiji網站認養的,Coffee似乎是在飛格..,只要有心,都可以等到喜歡的貓貓或者是狗狗的。

  如果有意認養貓咪的人,可以從以下連結尋找,在此 祝福你能夠找到如意愛貓,喵嗚~^^




貓咪中途之家

  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

貓咪認養論壇

  貓咪論壇
  北部地區認養公佈欄
  中部地區認養公佈欄
  南部地區認養公佈欄
  花東地區認養公佈欄
  其他地區地區認養公佈欄

貓咪認養網站

  飛格寵物家族
  遇見百分之百的喵
  Kijiji 台中.彰化.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