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昨天摸到硬硬的像顆網球的東西並不是讓腸胃阻塞的毛球,
早上coffee也將昨天吃進去的化毛膏吐了出來,
病因不是毛球而是腫脹的膀胱..

今天帶牠到彰美路的立安動物醫院就診,
大概告訴醫生我遇到的情況後,
醫師摸摸Coffee的肚子馬上認定必須做導尿,
Coffee的泌尿道給塞住了..

導尿手術大概是這麼樣子的,
1. 打麻醉
2. 雞雞局部剃毛
3. 打消炎藥兩劑
4. 開始裝導尿管
5. 將導尿管縫合固定上..
6. 擦藥

裝導尿管時會先將液體從尿道打入,
這應該是要撐開祕尿道,
接著將長長的導尿管插入,
過程中想必很痛,
畢竟要將那麼長的管入都塞進去任何動物都忍受不了的..

面對泌尿道阻塞除了裝導尿管之後,
後續就是將泌尿道系統的石子導出,
醫生給我兩種藥劑,
分三餐餵食,
如此疏通coffee的泌尿道..

做完初步治療後,
醫生問到家裡有籠子嗎? 或者可以關住他的地方?
因為這個裝置讓尿液不斷流出,
也就是說尿液會低在牠所到之處,
所以,
沒有買籠子的我能選的地方只有 -
我爸的廁所..
稍將廁所整理之後那個地方就淪為貓咪的休養室.. XD

Coffee竟然也跟起流行來了,
學大家什麼尿道結石..
寵物真的不能生病,
一生病就是花大錢的時候了..

希望coffee能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