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_DSC_0007

  台中有很多好玩,有趣的地方。科學博物館這一帶也有很多地方久聞盛名,卻一直沒到這裡參訪一番,記憶中上一次來這邊玩的時候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吧(囧rz..)。最近在網路中瀏覽到台中植物園的資訊,熱帶雨林溫室館的建築非常的吸引著我,就像溫室館前的地板吸引著那隻所謂的『珠光鳳蝶』一樣。好,不喇賽,遊植物園去吧。


10_DSC_0074

  在西屯路側的大門的植物園導覽圖。 比較有特色的是植物園種植了台灣各低海拔具代表性的植物,所以在這裡台中植物園看花花草草,就可以了解到台灣各地植物的生長情形。


10_DSC_0011

  這是『熱帶雨林溫室』後方。Joey從大門依照導覽圖數字編號的逛植物園,這是後方看溫室館的樣貌。


20_DSC_0013

  看著流水還有來自台灣各地的植物,真的有種置身大自然中的感覺。


20_DSC_0010

  隆起珊瑚礁生態區中認真寫著筆記的大姐,這畫面讓我覺得台中人很愛看書。


20_DSC_0014

  很多家庭小孩在植物園草地上散步,嬉戲。


10_DSC_0015

  『熱帶雨林溫室』。


20_DSC_0019

  北部低海拔生態區,種植的植物所涵蓋的區域有宜蘭平原、北部海岸、桃園臺地,向南延伸至苗栗的火炎山。

  根據官方資料,台中植物園以臺灣低海拔具有的特色生態和熱帶雨林為展示主題,細心挑選仔細檢視臺灣本土具有代表性的幾個生態區造景,並表現景觀的趣味及特色。共計有:隆起珊瑚礁生態區、蘭嶼生態區、海岸林生態區、臺東蘇鐵生態區、北部低海拔生態區、中部低海拔生態區、南部低海拔生態區及季風雨林生態區等八個區域,選植各式喬木、灌木、草本、蕨類等原生植種。

  植物門外漢的Joey初訪植物園,那些植物對我來說真的就只是綠色植物而已,除了平常有接觸的鐵樹,所以對臺東蘇鐵生態區我比較熟悉外,其他真的要多多學習,看來以後要多多來逛植物園了。

  植物園各區有各自的特色,就等待大家來發掘囉。

 

台中植物園

官方網站: http://www.nmns.edu.tw/public/BotanicalGarden/

售票時間    08:50~17:00   
館區開放時間  09:00~17:00   
截止入場時間  17:00   
免費入場時間  星期三9:00~10:00 (太空、立體劇場以及收費特展除外)

* 99年12月免費開放時段(包括展示場、科學中心、植物園、921地震教育園區)    
1. 12/1~12/29 每逢週三全日    
2. 12/21、12/23、12/24、12/28、12/30、12/31共計6天每日上午9:00~10:00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及特展室自二月起至十月止,每逢周六、日及國定假日延長開放至18:00。 植物園戶外為開放空間,主要照明設備至夜間10︰00關閉。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其餘必要之停止開放另行公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址: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電話:+886-4-23226940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開放(週一休館) 
 

台中植物園 Google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