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長4.3km的桃山瀑布步道。

  武陵農場一年四季都可以玩;元月是清香的寒梅;二月是粉紅的櫻花;三月桃花、山櫻與梨花;三、四月間即是蘋果花,紅、白杜鵑;七、八月的水蜜桃,還有八、九月的梨和九、十月的蘋果。

  這次來到武陵農場賞櫻之外,順道探訪了位於武陵農場深處的桃山瀑布。桃山瀑布步道的起點在武陵山莊,途中會經過武陵吊橋,接著是屬於武陵農場特有的森林步道,步道終點就是桃山瀑布了。桃山瀑布步道總長約4.3km,總爬升約450公尺,算是平順簡單的登山步道,來回約 3小時可以走完。



﹥武陵橋。

  武陵橋跨過的是屬大甲溪上游支流七家灣溪,雖然說武陵農場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家鄉,來這邊可以當成是觀賞櫻花鉤吻鮭的生態之旅,但我怎麼都看不到魚..XD。或許橋上的情侶也是想看櫻花鉤吻鮭,我等了好久等不到沒有人的武陵橋><。




  通過橋後一路上都是經過人工修整過後的步道,算是很好走的步道。




  已經走了一段距離了,2.5k。









﹥近桃山瀑布。

  過了4000公尺地標後,我們伴隨著一點點的喘息聲找尋桃山瀑布,看能否聽到瀑布落下所激盪出的交響樂,只是在幽靜的山谷之中,300公尺的距離似乎還是很遠。



﹥桃山瀑布到了..XD

  前方就是桃山瀑布了!瀑布前設有一觀景台,提供遊客休息拍照觀賞瀑布。




  嘩啦啦落下水面的桃山瀑布,雖然沒有美國加拿大那種尼加拉瓜大瀑布的雄壯聲勢,但也有屬於它自己秀氣的桃山風格..。



﹥生喝山泉水。

  山泉水很乾淨,與同行好友各自裝了一瓶桃山瀑布水。



﹥捷徑是破壞生態的殺手。

  一路上立了許多告示牌,『捷徑是破壞生態的殺手』。其實這種告示牌讓我深深的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於是..,我們就抄捷徑了QQ。

  在賞櫻與步道森林浴之後,期待下次與你的相見,武陵農場。


桃山瀑布
  
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位於武陵農場境內深處,屬大甲溪上游支流七家灣溪之瀑布。
桃山瀑布瀑底標高約海拔2270公尺,瀑布前設有一觀景台,於武陵農場之武陵山莊旁設有步道可以前往。
前往桃山瀑布,須行駛台7甲線至53K岔路進入至武陵農場,再由武陵農場武陵山莊旁步道前往,全程約4.3公里。 -wiki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武陵路3號
交通資訊:by Google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武陵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