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DSC_0003
Blogger 吉野貓: 貓咪,金吉拉貓

金吉拉

金吉拉英文Chinchilla,原意其實是一種絨鼠的名稱。

原產地︰英國

毛色︰銀色(silver)/黃金色(golden)身體兩側、臉部、背部、頭、尾毛尖變黑

個性︰溫和但有個性,喜愛親近人,愛乾淨有潔僻,具有跟人溝通的靈性。

源起︰十九世紀..



體型特徵
︰ 四肢肥短,綠寶石般的雙眼,毛色漸層,黑紋的眼線,鼻子外圍的鼻框。

耳朵
︰頂部呈圓形,底部無不適當展開的狀況,尺寸中等,對稱分開,耳內毛簇呈穗狀。

︰圓形,較大,分開距離適中,張開幅度大。

︰長度適中,突出而側面看來有微小的停頓。適中的鼻翼和鼻孔,不能為塌鼻梁

頭部
︰圓形,口鼻相對較小,臉部寬闊

顎部
︰較為明顯,柔和的輪廓,給人以微笑的印象

下顎
︰寬闊、結實而發育良好

︰短

身體
︰大小適中,體型較短。重心較低。骨架中等大小。前肢筆直。

腳掌
︰圓形,結實,緊湊。

尾部
︰與身體比例均勻。無捲曲,伸直時角度不能低於後背。

被毛
︰濃密的長毛。有整圈的頸毛和毛茸茸的尾部。頭部和前肢毛髮較短。後肢被毛覆蓋,從背後看好像穿了褲子。觸感柔軟而絲質。外觀光滑而蓬鬆。



   金吉拉(chinchilla)原意是指南美洲的一種小型囓齒類動物,其底層被毛為黑色,毛尖為白色。而金吉拉波斯貓的底層毛為純白色,毛尖為黑色,因毛色和長相極為相似,而取其名。

   金吉拉是近代由波斯貓所繁衍改良出來的一種新型貓種,是最早純人工育種成功的品種之一,且在西元一八九四年正式獲得承認,所以又有人稱牠為『人造貓』。 在歐美國家的金吉拉都是以單色系為主,但經過多年的人工繁殖培育,現已呈現出豐富而多樣化的毛色,例如有卡拉、多色、及各色系的金吉拉。

   主要的特徵為一身濃密而有光澤的被毛,底層絨毛為白色,身體兩側、臉部和尾部毛尖為黑色,由毛尖到底層絨毛是逐漸變白,除了毛色漸層的特徵外,另一個讓愛貓者為之風靡的特徵,便是牠那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綠寶石般的眼睛,和像人一樣紋了眼線的眼框,此外磚紅色的鼻子外圍加上了一環鼻框,更顯示出金吉拉迷人的外觀。

   金吉拉身型四肢肥短,五官分明,體型較波斯貓輕巧,本身體質優良,雖然看起來很驕貴,其實卻很健壯,別以為牠渾身是毛,就認為牠是懶人一族,其實牠們十分活躍,常常蹦蹦跳跳,喜歡與飼主一起玩耍。

   這個『眼睛會說話的小可愛』十分聰明,懂得跟隨主人穿室過房,又懂得用叫聲跟你閒聊,最特別的是牠的聲調高低,會因應牠不同的需求而做變化;牠本身愛乾淨,更有潔僻,個性溫和但非常有個性,會認人,也喜歡親近人,自尊心強,若跟不同貓種在一起,則易顯現出牠的領袖氣質。

   一直以來,在全世界,金吉拉都是最受歡迎的貓種之一,喜愛的熱潮未見消退,深深擄獲無數女士們的芳心。

  我覺得金吉拉特別可愛的地方在他的眼線還有膨鬆的毛,毛絨絨的貓咪在冬天可真是稱職的暖暖包, 單純的眼神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抱住牠。金吉拉走路優雅的姿態讓大家更是不由自主的愛上他,我媽還說,金吉拉的前世一定是女人,走起路來很有氣質。

  現在我也擁有一隻非常可愛的金吉拉,就是照片裡的那隻貓咪囉,喵嗚。

Blogger:【貓咪】我愛貓貓咪牆。貓咪部落格聯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