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身旁有喜愛騎單車的人,他們通常會告訴你騎單車會使你臉上充滿笑容,而事實也是如此。只是接下來的經驗,讓我覺得騎單車除了會給你嘴角微微上揚的微笑之外,另一個會帶給你的則是『嘲笑』:( 。

  武嶺這路程雖然說短短的只有約55公里,總爬升卻令人傻眼,如果從地理中心碑算起約2825公尺。平常每週日都會在縣道139訓練,爬上爬下總爬升也才約1000公尺,對於埔里至武嶺2825公尺爬升心裡真是非常沒有信心。



地理中心碑到武嶺的幾個中繼點:
  
埔里地理中心碑 (0K/海拔450M)

埔里地理中心碑 -> 人止關
距離16.20km,平均坡度1.91%(16K/790M)

人止關 -> 霧社
距離5.90km,平均坡度6.03% (22K/1170M)

霧社 -> 7-11清境門市
距離7.40km,平均坡度6.88%(29K/1600M)

7-11清境門市 -> 翠峰
距離10.08km,平均坡度5.76% (39K/2330M-台14甲18K)

翠峰 -> 鳶峰
距離6.29km,平均坡度7.57%(45K/2730M-台14甲24K)

鳶峰 -> 昆陽
距離5.01km,平均坡度6.41% (52K/3070M-台14甲29K)

昆陽 -> 武嶺
距離2.10km,平均坡度8.82% (55K/3275M-台14甲31.5K)


  以我們平常如此強度訓練(應該說沒有強度= =|),到清境之前騎起來感覺都還滿輕鬆的,迎著風還有經過霧社等地方的美麗風景,一路臉上總是掛著燦爛微笑。過了清境以後,跟我們搶道的車子會減少許多.. (嚴格來說,是我們跟車子搶道XD),在清境路旁的7-11休息過後,再次上路腿就有些感到痠痛,看來平常的訓練強度需要再提升。

  一路上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點就是鳶峰了。從埔里騎到了鳶峰,身上的乳酸開始大量累積,感覺大腿隨時都可能抽筋,為了解身體的渴水壺架上的水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殆盡。為了繼續往上爬沒有水是不行的,於是大家在鳶峰停車場上的幾家攤販中繞繞,結果竟然都沒有賣飲品,難道是山下的小七(7-11)搶了大家飲料的生意..? 還好最後有家賣炸杏包菇的攤販救了我們,只是..
600cc礦泉水20元,寶礦力鋁罐裝 30元,連小罐伯朗咖啡也要30元. :(

  到了昆陽以後,天氣很好可以看得到武嶺上的小屋。從已經完成攻頂的前輩得知,從昆陽到武嶺這段路正是所謂的天堂路,如果天氣好可以跟今天一樣看到目的地武嶺,只是這段路結果會是看得到騎不到,原因是大量乳酸堆積的所造成的結果啊!大腿好酸..。 看了一下Garmin提供的數據,到武嶺海拔3275公尺還有200公尺的爬升需要繼續努力騎.. 真是ㄍ一ㄥ啊!只好硬著頭皮,喝口剛剛在昆陽補充的飲品繼續上路。

  在昆陽休息片刻後,啟程一開始就是幾個髮夾彎組成的緩升坡,咬緊牙根的拼命踩著轉圈圈的踏板,繼續攻上武嶺。心想再怎麼難騎也不要啟動步兵模式牽腳踏車上武嶺,只好慢慢得以踩一圈算一圈的方式讓腳踏車繼續保持前進,管他是天堂路或者是地獄路,只要相信自己目的地就算再遠最後總是會到達的。

  最後與武嶺標高3275公尺這塊牌子合照的時候,不可能說沒有感動啦,這感覺就跟視線剛躍過了柏油路構成的水平線,然後看到武嶺牌仿一樣,感動啊!..XD 

  『媽,我到武嶺了!』

  最後算了一下,總花費的時間約為九小時,原本計畫要7小時完騎的結果卻失敗了,臉上的微笑不見了,此時感覺的是被『嘲笑』了..XD。下次再加油!!  





  埔里地理中心。




  一大早就有美麗的景色。




  人止關附近的隧道。






 
  霧社。




  清境民宿的鐘塔。




























  到武嶺後遠眺昆陽。




FB相簿:旅行。攝影。貓咪|Joeycat.net

Google+1相簿:Google+1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