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一場充滿音樂饗宴的馬拉松比賽!』 - Joey Hsieh 2013.12.22

  為了維持身心健康,一直都有跑步的習慣。

  直到把跑步的強度拉大到10公里,同樣的里程跑一段時間心中難免出現覺得乏味的感覺,想要挑戰更加困難的目標。於是心想那就從半程馬拉松開始吧!剛好12月22日的集集鎮舉行『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21公里的半馬便成為我的新目標。

  半程馬拉松總里程21公里是平時訓練的兩倍,沒有經驗也沒有教練指導,到了比賽當天,就這樣傻傻的在4點半的寒風中起床,前往比賽的地點 ,硬著頭皮的開始人生中的第一場半程馬拉松。

  原本以為半程馬拉松21公里跑起來二、三個小時會枯燥乏味,會在無聊的過程中跑完全程,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從開跑前在起跑點上的集合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感到愉悅,或許是享受那種跟大家一起跑步的感覺吧!? 起跑後沒多久,遠方就聽到頑皮豹的演奏曲,雖然說當時感到有點傻眼,卻也沉浸在這種集集音樂式的馬拉松氛圍內。接下來沿途充滿著音樂饗宴,原來馬拉松跑起來也可以很熱鬧。

  愉快的心情伴隨著音樂以及固定節奏的呼吸,很順暢的通過了折返點後來到了14公里處,是集集大橋還有攔河堰耶。沿途的美景讓人忍不住稍稍停下腳步按了幾下快門,然後才甘心繼續未完成的里程。過了集集大橋後,發現乳酸堆積的量已經到達警戒線了,呼吸有點亂,跑步的速度也在不知不覺中降了下來,果然平時的練習強度不大夠。

  終點前的三公里,腿部肌肉已經達到半抽筋狀態了,又是帶有上坡的集鹿大橋,讓心想打死也不肯用走的我可真是吃足了苦頭,當然,此時是沒有感到一開始的那種愉快心情的。

  就當咬緊牙根的跑過集鹿大橋,速度很慢,帶有點跛腳的感覺,前方的交警提醒說過了前面的彎道就快到終點囉!『什麼!終點快要到了!?』當下繃緊的肌肉就好像得到解藥一樣,雖然疼痛但也在不知不覺中提速起來(雖然沒有提升多少),到達終點的鏡頭前即使快要不行了也要表現得輕鬆自在,展現燦爛微笑的樣子。通過終點時大會時間02:21:XX,於是,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場馬拉松賽事,雖然只是半馬..。

  跑完之後很累,肌肉很酸很痛,但那種經驗及成就感卻是其他人無法體驗的。跟大家一起跑步,看大家都穿什麼衣服鞋子;在音樂中沉澱心靈,體驗呼吸節奏,沿途觀賞自然風光;咬牙苦撐跑完全程,鏡頭前強顏歡笑,再怎麼痛苦也要擠出笑容拍照,即使笑容只剩下一點點 :( 。

  自己的第一場馬拉松,雖然過程中充滿挑戰且體力盡出,卻獲得了滿載而歸的經驗與快樂,這真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比賽呀!

  文章的結尾並不代表結束,因為這是我跑步人生的另一個起點!加油!



  清晨六點多,到達會場的時候。




  BUDDY,是邊境牧羊犬耶!看來是跑友陪跑的夥伴。




  舞台上的工作人員帶領大家跳熱身操。




  AM8:00 開跑前..。




  這位跑友應該是剛種完田,馬上來跑馬拉松!




  集集馬拉松到折返點這段是不錯的路線 - 綠色隧道..。




  跟大家跑步的感覺很好,很開心~XD




  主辦單位為大家準備吃到飽的湯以及甜點。




  完賽證明!


運動筆記:[最難忘的賽事] 初次半程馬拉松。開啟人生的跑步旅程

FB相簿:2013_1222_2013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