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家
主要是拿回身份證
順便把複雜的情緒好好整理一番

每次一回家
家裡的人或者是奶奶家的人總是叫我過去看"阿嬤"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這次去見"阿嬤"
他卻握著我的手說:
"阿嬤啊, 現在能給你們的很少, 唯一能給的, 只有這顆心, 所以把心放在我的幾個兒子, 還有幾個孫子身上, 阿嬤很關心你們唷..."
可是看著阿嬤的健康一天一天的失去
又聽到這些話
難免有些感傷
聽說他的腳越來越沒力
所以現在必須依靠著輪椅還有4隻腳的柺杖才能行走
活動範圍縮小到只剩下家裡..難過啊..
不過他總是跟我說,
他從我小時候就很喜歡我的五官了,
長大之後也是..,
他老人家很喜歡我呢^^~

難得回家..
還是給老媽拖到豐原的慈儀佛堂
說什麼禮拜日是慈儀佛堂落成的20周年紀念..
經過我頑固的反抗..還是無效..
可是今天..還真是前所未有的大場面呢..
聽說北中南的其他佛堂的道親都會來祝賀..
近600個人把講堂擠的水洩不通
發現原來其他佛堂都是以"慈"作為開頭..
慈仁, 慈茂, 慈恩, ...好多好多
十間吧..然後慈儀佛堂是裡面最先落成的
後來聽了點課..
有位藝術大學的楊教授?
沒問清楚..^^"
題目是人文與科學吧..
可是因為今天人太多
廚房似乎有點人手不足
沒聽完
結果被叫去幫忙..
我被分配到端菜的工作..還滿好玩的^^"
也遇到小時後一起學禮節的朋友
結果也沒什麼話題可聊..
因為我真的離開太久了^O^

禮拜天下午要上台北的時候..
奶奶還是塞了1000元給我
雖然總是跟他推托
不過最後總是敵不過他說
"你在不拿阿嬤要沒有力氣了喔.."
而收下1000元了
只能默默的祝福她了..

長期住在台北然後久久才回家一次
真像去彰化旅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