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cover
▲2010_1106_台中大坑情人橋

  不久前(2010/9/29)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夫人邵曉鈴才為大坑情人橋舉行通車典禮,許多攝友已經絡繹不絕的分享他們的美麗作品,讓我們看了大家的作品後不禁也 計畫前往朝聖一番。
  星期六(11/06)下午四點從彰化出發,到達情人橋時快五點,天色已經有點偏暗了,所以作品都呈現灰暗的現象,也只能說,下次請早。
  騎機車的時候發生一些小插曲,跟朋友從北屯路方向過來的,想說在太原路右轉後過完橋後左轉就會到了。結果到了太原路後,騎經過橋後如同計劃般的左轉,結果一直騎騎騎怎麼都沒看到所謂美麗的粉紅情人橋呢? 結果看一下路名『旱溪東路』好像不對喔!!!情人橋應該是在祥順東路上的,那時候我還瞎緊張的一下,趕緊跟朋友回歸往情人橋的正道上,要過了軍功路後的橋才是。
  接下來就看看我的亂拍吧XD
  
 

_DSC_0001

  ↑側拍的情人橋,像是一座巨大的粉紅豎琴。

_DSC_0004

_DSC_0005

_DSC_0006

  ↑這張的感覺很棒,可惜的時候晚上有很多攝友在拍,想說會壞了大家的圖我晚上就沒過去拍了>___<||

  情人橋的鋼骨讓我覺得很像是恐龍(尤其是劍龍)的脊椎,一根根的肋骨往下延伸,撐起整個橋面也增加了不少強度。當然側拍的時候也有人說情人橋像美麗的琴弦。

_DSC_0008

_DSC_0012

_DSC_0017

_DSC_0018

_DSC_0021

  ↑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到橋下瞧瞧,上面三張便是在橋下拍的,晚上的時候就沒下來拍了。

_DSC_0024

  ↑羅馬數字拼成的圓盤,也是大家所認識的時鐘。這是在通往橋下的小道上拍的。看到這個也順便提醒大家,晚上開燈的時候是6點半,像我們五點多到就有看到一位攝友腳架單眼都已經架好了,想說要等到六點半腿應該會很酸吧!結果我們吃完晚餐回來燈還沒亮他就不見了。

_DSC_0044

  ↑全長約100公尺的浪漫情人橋面版採透明材質之強化膠合玻璃,晚上的時候由玻璃板下方的燈光向上投射構成許多光圈,真的很漂亮。 然後約每8分鐘以紅、綠、藍之順序更替投射光彩,讓我聯想到物理光之三原色R,G,B.. 物理沒白學吧XD
   ↑情人橋:紅

_DSC_0043

   ↑情人橋:藍

_DSC_0036

   ↑情人橋:綠

_DSC_0042

  ↑所謂的情人橋,側著頭看從情人橋上的骨架跟反射在地面上玻璃板的骨架接在一起,還真的是一個紮紮實實的『愛心』呢!我想這也是當初設計的構想吧!?

_DSC_0050

     ↑投射在橋面的綠色光圈,漂亮!

_DSC_0054


_DSC_0060


_DSC_0065


_DSC_0066


_DSC_0082


_DSC_0095

  反射在橋面的情人橋骨架。

_DSC_0064


_DSC_0099

  最後拿了50mm/f1.8出來玩,主角似乎變成後面的路燈星芒了XD

_DSC_0104

  最後是胡志強市長的題字:浪漫情人。不過這種人民的財產還是不要有政治人物的名子才好!

  除了情人橋外,台中還有許多景點可以進攻,作為下次取景的地點:『臺中市政府、電臺街放送局、豐樂公園、臺中中山公園、民俗公園、都會公園、東海大學、中興大學、亞洲大學、無為草堂、春安彩虹眷村、美術館、精明一街、五權西四街、藍洞、心之芳庭、新社又見一炊煙、高美溼地、熊都巴洛克、新社古堡、香蕉新樂園、泰安舊火車站、陶源茗、圓滿教堂、經國大道、臺中市孔子廟、沐蘭汽車旅館景點、臺中酒廠、耕讀園、林森路眷村等30景點…』

 

交通資訊:

記得不要學我在旱溪橋就彎了啊!!以下是情人橋的交通地理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大坑 情人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