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_1113_新社花海_cover
▲2011年的新社花海開跑了,活動期間11/12~12/11。2011/11/13攝

  大家都知道全國最具規模的花海在新社,今年的新社花海特別精彩,除了遠近馳名的『波斯菊海』以外,花海活動與『2011台中國際花毯節』共同舉辦。花海活動期間在11/12~12/11,大家有空可以前往欣賞。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36
▲2011台中國際花毯節入口。
  還記得預定前往花海的前幾天都下著雨,新聞報導著新社花海停車場被雨水搞得泥濘,根本不能停車;還有高雄橋頭花海的花被雨水打落,根本沒有花可看。這些聳動的新聞標題讓我心中有著打退堂鼓的想法,因此想說19號去花海的話情況或許會好一些。只是假日在家又很無聊,13號當天就以探路的心情前往新社花海。
  到了新社花海以後,跟往年一樣的波斯菊跟向日葵等著綻放,讓我覺得比較新鮮的是『台中國際花毯節』這個活動。花毯節入口處就以有點設計感的拉鍊拉開了活動的大門,很多人在這邊照相留念。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39
▲花毯節主題中的花寶寶,花迎大家來看花毯節。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64
▲珍珠奶茶寶寶。
  台灣最有名的飲料之一就是珍珠奶茶,花毯節從入口進入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麼大杯的珍珠奶茶,杯子上方還站著一位花寶寶,我想他大概是渴了吧!活動中就以珍珠奶茶造型的花卉,歡迎大家參觀花毯節。
  台中國際花毯節中有許多主題,依照主題不同分成許多區域,像『生態美景區』,『幸福花田區』,『美食意象區』,『魅力亮點區』,『歡樂迷宮區』,『文化創意區』,以及『低碳環保區』,各個代表台中不同的特色。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68
▲生態美景區的彈塗魚造型花卉。
  位於清水的高美濕地相信大家都去過,沙灘上的彈塗魚還有招潮蟹是當地常見的物種,可愛的彈塗魚花卉也是生態美景區的代表。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69
▲生態美景區的櫻花鉤吻鮭造型立牌及花卉。
  如果從角度低一點的地方,櫻花鉤吻鮭造型的立牌就好像是在空中悠遊的魚,栩栩如生。只是花卉造型的魚被我切半了XD。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70
▲花毯節中的百合花仙子。
  這邊介紹著台中另一個特色,谷關溫泉風景區,優良的水質可飲可浴,百合花仙子快樂地跳入花海溫泉裡,跟觀眾們打招呼。其實看久了會發現,好多花寶寶都比著『台灣加油讚』的手勢,應該是期許遊客大家對活動的評價會很讚吧!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77
▲幸福花田區
  根據看板上的敘述,台中是『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除了介紹中的內容外,中部地區的好在颱風天最能顯現出來,至於說為什麼呢?住在彰化的我已經不知道放了多少次無風無雨的颱風假啦XD!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76
▲幸福花田區的花朵兒。
  中彰投真的是好山好水。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83
▲歡樂迷宮區。
  迷宮內利用竹子構成一道道的竹籬笆。歡樂迷宮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出口了,算是小型迷宮。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84
▲歡樂迷宮入口。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87
▲竹子與花,背景是藍天。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85
▲歡樂迷宮內部佈置。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90
▲花籃與竹子,背景是藍天白雲。XD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97
▲文化創意區的擺設。
  對於文化創意區為什麼擺了一個鎮瀾宮大LOGO的裝飾品,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納悶,是不是鎮瀾宮是花毯節的最大贊助商呢?
  其實這塊看板的用意在於,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已經被行政院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而鎮瀾宮是全台媽祖信仰最重要的廟宇之一,只是這塊看板讓我第一眼真的無法看出這是在介紹台中大甲的媽祖遶境活動。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504
▲好多格子。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72
▲認真上色的小孩。
  當天在花毯節的展覽場內舉辦了小朋友寫生比賽的活動,我覺得最好畫的應該是彈塗魚吧!構造真的比其他簡單XD,所以看到有位小朋友畫彈塗魚我想對他說,您真聰明。照片中的小朋友正在認真的為他的作品上色。
 
【新社花海隨拍】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510
▲本次新社花海活動看板。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514
▲新社花海波斯菊海。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505
▲新色花海白色波斯菊。
  畢竟我們來的時候,活動剛開始不久,可以看出許多波斯菊含苞待放,現在並不是今年新社花海最漂亮的時候。如果有計劃到新社花海玩的朋友,大約在19號以後到會比較好,可以看到盛開的花況喔!除了波斯菊海外還有向日葵花海唷!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520
▲波斯菊海,也是我這篇文章的 cover啦!
  今日我最美,這張照片我最喜歡^^~。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515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45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43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47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52
▲哆啦A夢跟他的好朋友們也來逛花海。
 
2011_1113_新社花海DSC_3457
▲新社花海活動旗幟。
  最後希望大家有空都能到新社看看美麗的花海,看看把台中的好濃縮在一起的台中國際花毯節,跟大家一起分享花海心得。
喬伊貓:2010新社花海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新社花海
【開 車】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162.5k處(路口有7-11)右轉→沿主要幹道進入即是新社。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東勢大橋前右轉129縣道→沿路直上即是新社中正村。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過東勢大橋→台八線→谷關入口前右轉天福橋→新社福興村。
◆台中大坑入口:太原路(或文心路)→東山路→中129線道→新社中興嶺 ※花海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欲進入花海活動場地,請先參考以下所提供的導引路線圖。
 
【坐 車】
豐原客運-新社花海
台中<->新社新五村<->東勢
※最新時刻表詳見豐原客運網站
http://www.fybu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