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_0505_台中。我愛台灣DSC_4634
▲天佑台灣 - God bless Taiwan..

  某一天喬伊在Facebook的即時動態訊息中看到了一部影片,片名是很簡單的幾個字 - 『I Love Taiwan 我愛台灣』 ,或許是因為心中對我愛台灣這幾個字都會產生一些共鳴,右手的食指已經不自覺的將影片播放了。影片一開始播放的時候,是由一位在台灣工作8年的外國人 - Shaun,在台中望高寮的夜景公園上做出雙臂比大V的姿勢,接下來的影片都是由Shuan在台灣看到的點點滴滴匯集而成,片中Shuan用有點不標準的外國腔調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他 對台灣的熱愛,此時喬伊心中愛台灣的火苗已經被點燃了,然後蔓延到達無法收拾的地步了XD。


i-love-taiwan
▲Shuan 愛台灣活動的LOGO。

  LOGO的靈感來自於..?


2012_0505_台中。我愛台灣DSC_4632_1
▲天佑台灣 - God bless Taiwan..

  看完『我愛台灣 I Love Taiwan』的影片後讓喬伊感到很熱血,第一個想找的地方是觸發Shaun靈感的大V姿勢銅像在哪裡?試了一下Google搜尋,又再次讓我體驗到『Google搜尋』的力量有多強大,簡單幾個關鍵字就順利把銅像放置的地方找到了,位於台中惠中路與市政路交接處,就在聯聚芳庭大廈的正前方。


2012_0505_台中。我愛台灣DSC_4631
▲天佑台灣 GOD BLESS TAIWAN - 聯聚建設。

  其實這雕像也是有故事的,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在北京的旅程中,發現這座以陜西農民久旱後向天祈雨、取名為「問天」的雕像,希望能把祈雨收成作品的意涵,擴大成「天佑世界、天佑亞洲」,希望不分藍綠、不分宗教、不分種族,大家都能一起「天佑台灣」。


▲看完影片,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喬伊一樣熱血呢?


  About 活動內容 - by Shaun

  
Hi everyone, 大家好 My name is Shaun. I have a crazy idea, but I can’t do it by myself. I need your help.
  我是Shaun。我有一個很瘋狂的主意,可是我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完成。我需要你們的幫忙。

  I have created this website because this event has really taken off, I think it is better for me to communicate with you all using this site. When I post something onto the Facebook group I worry it will get lost and pushed to the bottom of the page too quickly.
  活動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每當我在臉書的社團上放消息,我很擔心消息會很快的不見或是跑到最下面,所以我架設了一個網頁,對我來說使用此網頁來和你們溝通會比較好。

   I launched this project on Monday April 23rd and in the space of 5 days it has received massive attention. Over 300,000 hits on YouTube and more than 20,000 members over on Facebook. Thank you all so much for everything so far. I am moved to tears by your response.
  我在4月23日星期一發佈活動,在短短的五天內就引起如此大的迴響。YouTube上超過30萬的點閱率,臉書社團成員也超過2萬名。感謝目前大家所做的每件事。你們的回應讓我感動落淚。

  But, we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and it is you out there that will make this event happen. Remember, like I said in the video, I am only one person, I can’t do it by myself. I need your help.
  但我們仍有一段很長的路,你們的存在就是讓此活動成功的主因。切記,就像我在影片裡所說,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我沒辦法完成。我需要你們的幫忙。

  If you are new to this event, please watch this YouTube video and you’ll know what this event is about.
  如果你是新成員,請上YouTube觀看此影片,你將得知關於此活動的相關訊息  


【相關網頁】

Wordpress : http://woaitaiwan.wordpress.com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25170360832876/


【相關報導】

我愛台灣衝人氣 聯聚方庭聚人潮

2012-04-26 01:15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由一位老外在網路上發起的「我愛台灣」活動,目前已累積6萬多人上網傳閱,只見作者站在台中7期市政路、惠中路口「聯聚方庭大廈」前的「天佑台灣」雕像前,大喊「我愛台灣」,這兩天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昨日該社區前就聚集許多拍照的民眾,還有日本人也熱情的一起參與拍照。
  事實上,聯聚建設在7期所有建案中,都會擺設適合的藝術品,多年來,聯聚一直在世界各國挑選藝術品,尤其是具東方色彩的作品。有一年,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在北京的旅程中,發現這座以陜西農民久旱後向天祈雨、取名為「問天」的雕像,希望能把祈雨收成作品的意涵,擴大成「天佑世界、天佑亞洲」,希望不分藍綠、不分宗教、不分種族,大家都能一起「天佑台灣」。
  有趣的是,該作品2010年底矗立於「聯聚方庭大廈」正前方,正值5都大選,台灣社會氣氛對立,聯聚建設有感於台灣是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希望大家要懂得惜福,因此在選後隔天的各大報上,以此雕像在報紙媒體上刊登「天佑台灣」,只是當時大家都沉浸在選後情緒中,並未引起很大注意。  

Pixnet 痞客幫:我愛台灣 I Love Taiwan ,大家一起熱血吧!
無名小站:我愛台灣 I Love Taiwan ,大家一起熱血吧!

2012_0505_台中。我愛台灣DSC_4643
▲在家鄉彰化八卦山大佛前愛台灣。

   雖然這活動是外國人發起的,但身為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是可以熱情支持,愛台灣怎麼當然要不落人後,馬上跑去八卦山大佛前拍了一張大V姿勢,參加這次由Shaun發起的『I Love Taiwan 我愛台灣』活動。

  從大家的照片中,除了看到一個大V字外,每個人臉上帶著都是愛台灣的喜悅,此次活動是另一種大家對台灣的凝聚力,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只有台灣,台灣加油。也祝福這次的活動能夠順利,到時候把201210張照片組成的台灣巨人掛在101大樓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