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43
▲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 -2012.07.15

  忘憂森林這名子其實早已經不陌生了,在同事朋友之間大家口耳相傳之中,把這地方形容得多麼美麗,可以說有如仙境一般,忘憂森林其美麗景色已經在心中充滿想像,而還在計畫什麼時候前往的同時,好友睡前的一句邀約,便開始了這趟旅途。

  該怎麼形容忘憂森林這個地方呢? 故事的緣起要從讓大家印象深刻的921大地震開始說起。

  還記得十多年前的那場大地震嗎? 大家在睡夢中被大地震搖醒的同時,原本是充滿杉木林的忘憂森林(當然那時候不叫忘憂啦XD)此時因地震形成了能夠讓水流聚積的地形,也就是所謂的『堰塞湖』。後來此處的杉木因長期浸泡水中一棵棵的枯死之後,形成了眼前湖泊與枯木的特殊景色。忘憂森林時常有濃霧產生,濃霧時而聚集,時而散去,讓前往探訪的旅客感到非常夢幻,喬伊就是其中一個啦XD!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16
忘憂森林已經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好多人..)。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通往此處的路途並不順暢,必須經過一番爬涉穿過泥濘之後才能到達。如今忘憂森林已經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登山步道及水泥地(產業道路)都已經完工,附近種植販賣茶葉的商家並提供付費接駁的服務,前後的變化真的很大。
  在這之前,同行好友之前已經來過一次了,提醒從入口處走到目的地的路段是必須花費30~40分鐘的連續爬坡,所以如果體力不佳或者是不想自力爬行的旅客可以在入口處搭乘接駁車。
  但如果想法跟喬伊一樣,覺得來此處除了要欣賞美景之外還要運動健康的,就可以選擇爬山的方式到達目的地,記得前晚要睡飽還要帶足水份呀~!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19
▲浸泡在水裡的杉木。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22
忘憂森林的積水中也孕育著新生命,水草蝌蚪等浮游生物在此生活著。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43
▲可以拍到很喜歡的照片,很高興!

  或許爬山的過程很累,還看到許多遊客在路途中氣喘吁吁的,不過看到這些畫面之後,疲憊酸痛什麼的都讓這美景更加令人覺得珍貴。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32
▲可以敘述這趟旅途的畫面,很迷幻的霧氣與森林。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45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56


2012_0715_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DSC_5073
▲蝌蚪群。

  
忘憂森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GOOGLE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鹿谷鄉。忘憂森林
Pixnet痞客幫:【南投】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
Wretch無名小站:【南投】鹿谷鄉。迷霧之旅,初訪忘憂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