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彰化,
"順道"去高雄見一見國小的老朋友,
雖然家人總是問說:
"ㄟ, 你去高雄作啥..?"
總希望自己能以"去看看國小同學"來推託掉他們的問題..
但是沒八卦會死的人類,
讓"我去見見國小同學",
變成"我去見見舊情人"(用詞似乎有點不當..)然後在奶奶家流傳,
不過也好,
這樣也讓他們看似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點色彩,
...雖然被虧損的人是我(無言...)

這次的高雄之旅,
經過"地主"的規劃下,
我們主要經過了三個地點
第一個是高雄師大附近
第二個是漢神百貨
第三個則是新崛江一帶


- 高雄師大 -

一下火車, 高雄是下著大雨的,
這場大雨將我原本期待的心打得很沮喪,
感覺上這天氣應該玩不成了,
但我還是勉為其難的去7-11買了一把大藍傘撐撐場面.
接著搭著52號公車到達相約的地點 - 文化中心站,
一路上好多好多新鮮的事物,
都是在彰化, 台北無法體驗得到的,
尤其是紅綠燈上的路口標示與黃燈上的LED可以倒數,
還真令我印象深刻..

到了文化中心站,
感覺上這裡很悠靜,
是個很適合讀書的地方..
經過了導遊的帶領,
高雄師範大學就出現在這適合讀書的地點,
淡黃色的瓷磚拼湊出的許多方型建築物,
這就是我出現在我眼前的高師大,
看到如此漂亮的校園,
讓我心中湧出些許羨慕的念頭,
因為自己的學校狹小擁擠
然後一出校園就是車輛繁多且吵雜的建國北路與忠孝東路,
如果可以的話,
還滿希望自己的學校可以像高師大或者是其他大學一樣,
比較安靜一些比較像是個讀書的地方..


- New House 義大利麵屋 -

羨慕之際,
導遊已經把我帶到了一間氣氛佳的義大利麵屋,
因為沒吃過義大利麵,
一開始還真是煎熬.
桌上有的工具是一根湯匙與一根叉子,
而擺在面前的是一大盤的義大利麵,
看到義大利麵從我的叉子上滑上又滑下的,
我搞了許久, 才吃完"第一條"義大利麵,
可是底下還有一大盤耶,
有個人卻一直在旁邊笑..
還好聰明的我一下子就體會到吃義大利麵的技巧了,
"插, 轉兩圈, 再插.."
食量上根本不是問題,
問題卻出現在我不會用叉子吃義大利麵,
當時還真的滿希望在我面前的是一雙筷子而不是一根湯匙跟一根叉子..
不過說真的,
義大利麵還真的滿好吃的 :P


- Modern Toilet 大便滿屋 -

吃大便冰其實早就在導遊的計畫之中,
他從跟我接觸之後就一直很想帶我去高雄吃大便,
今天他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這間冰店還真的超級超級有特色的,
自動門一打開,
就擺著三個令我觸目驚心的大馬桶,
因為接觸的事物很新鮮,
所以用"驚心"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裡面的擺設真的是離不開廁所,
坐椅是劉德華最愛的馬桶來代替,
櫥窗裡的擺設是HCG出產的馬桶模型(馬桶下面的縫隙還有一隻不會動的小蟑螂),
冰品的裝盛,
..等等都是以廁所為主題,
剛進來還真不習慣,
有點噁心的感覺,
只好安慰自己 "既來之, 則安之" ,
硬著頭皮點了一道巧克力口味的(大便名稱太平常了我忘了..)..
他們連菜單都充滿大便,
什麼嬰仔剉青賽,
有草莓口味的就是什麼內痣出血..,
真是花招百出啊,
主題總離不開大便..

但是吃完人生第一池大便冰,
感覺還滿好吃的,
自己對於大便滿屋會想要再次光臨還感到滿驚訝的..


- 漢神百貨 -

吃完大便冰,
也正式開啟了今天的公車之旅,
而第一站,
是大家耳熟能響的地點 城市光廊,
只是時間上有點不大對,
一些展示看板的燈只有晚上才能釋放他的光采吧,
只好取些景照幾張相,
就這樣逛過了城市光廊,
接著就是..
透過導遊的介紹,
是個假日會擠滿人潮的漢神百貨,
或許是今天下雨,
人沒有想像的多..
其實來漢神的目的主要是想要品嚐它地下室的麵包店,
可是不太想讓一個很想盡"地主之誼"的人一直出錢,
所以買麵包的念頭就此打住..
不過能參觀到高雄百貨業績總是排名第一的漢神百貨,
算是不虛此行吧..


新崛江 -> 火車站

新崛江是高雄行的最後第二個地點,
整體感覺上跟西門町這類的市場很相似,
所以也沒啥特別的好描述>"<,
逛完時間也差不多五點了,
距離我撘車的時刻還有一個半小時,
所以在火車站附近做一個Happy Ending,
我們在金礦點了杯咖啡,
也小聊了一下,
最後在高雄火車站上的精品店,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 - - - - - - - - -

第一次寫旅遊紀錄,
感覺上寫得好冗長,
應該多多參考別人的文章看看吧..
這次是我第一次到高雄玩,
也是第一次接觸高雄的公車系統,
多謝導遊的帶領呢,
公車常坐過頭,
然後坐到52號公車的路線都快背下來了, :P
也認識了100號公車是百貨公司專用公車..
下次如果自己要出去玩,
由這次高雄玩的經驗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