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15日當天,
我們第一梯次的弟兄搭上了開往台灣的船,
從此我也告別了在金門的軍旅生涯..

回想自己的軍隊歷程,
在中坑的新訓開啟了迷彩的大門,
自己也知道從頭髮落地的那一刻,
將是失去自由的開始..

新訓期間的單位抽籤當天,
自己望著顫抖中的右手握著數字屬於外島範圍的籤牌,
故作鎮定的念出"16號無誤","16號, 584旅輪型車輛修護士..",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印著國旗的圓形籤牌,
以及數字"016"
就是他把我送到外島的..

受完新訓後,
因所抽中的單位而到中壢山仔頂的聯合後勤學校受訓,
這期間大部分的人都認同是當兵最爽的時刻,
當時各中隊還派出代表比賽壘球,
那真是快樂的七週..

受完二階段訓後,
緊接著就是到金門報到了,
對於這塊擁有輝煌戰史的島嶼,
我可是懷著敬畏萬分的心情上岸..
曾經發生的古寧頭戰役, 823砲戰等,
使我們失去那麼多同胞,
讓我覺得戰爭是無情的,
此時則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P
畢竟世是難預料,
搞不好自己也可能戰死在沙場上..

在新兵隊的這段期間,
坑道生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5天的調適教育,
5天的坑道生活,
那裡環境悶濕, 灰塵多, 老鼠更多..
曾經在睡覺時被像是有人在撕紙的聲因吵醒, 而且很大聲,
隔天才知道有人的黃埔大背包被老鼠咬破一個洞,
還好是老鼠幹的好事, 不然就可能是有鬼了.. :P
學長也提及新兵隊所居住的坑道附近,
有個坑道口有兩輛坦克"鎮壓"著,
而那個坑道曾經發生整個連隊被共軍摸掉的事件,
死傷慘重,
後來那個坑道變成了彈藥庫, "不再住人", :P
害我在那坑道附近出公差的時候心裡毛毛的..

告別了新兵隊調適教育之後,
終於下部隊了,
所待的就是目前的連隊..
記得剛到部隊的時候,
有位長官一看到我就直接幹我了,
"幹!你就是他媽的XXX喔!..." ("XXX"是我的名子, "..."則是一連串的髒話)
我的心中突然就火大了,
但是我又不能對他怎樣,
可能是因為我長得像他的情敵吧, ..XD
此時心情因為有位長官對我有敵意而緊張.. XP
對部隊的學長學弟制也很不習慣,
學弟總是被凹假的,
我幫整個寢室掛蚊帳掛到最近才結束,
因為又有學弟近來了,
換他們掛..XD
而學長看學弟不順眼就可以幹樵我們,
這是什麼世界啊..
下部隊對我來說是個痛苦的開端..

直到1月15號,
搭上了開往台灣的軍艦,
藉故抽煙在甲板上揮別了美麗的金門,
(雖然抽煙的謊言馬上就被拆穿了, 但我還是上了甲板^^~)
或許是因為最後一眼吧,
傍晚時候的金門顯得特別美麗..
船在金門外海漂了1天之後,
終於出發了,
只是出發了沒多久,
我暈船了, 也吐了, 真是個惡夢的開始,
而船開了6天才抵達台灣,
所以我也昏睡了快一個禮拜,
那6天就好像時空的裂痕,
船內的時間是暫停的,
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們航入位於台灣海峽的百慕達三角洲..

金門有的台灣沒有,
台灣有的金門也沒,
但是金門之於台灣,
我還是比較喜歡充滿人氣的台灣,
而且台灣休假正常,
放假更不像金門一樣,
能去的地方很固定而且很膩,
在金門放假又要小心被憲兵登記到違紀..
最重要的是,
在目前的營區洗澡都有熱水,
金門冬天洗冷水會看到身體都在冒煙,
(熱空氣遇到冷空氣會凝結, 那煙可是吸收我們身體能量而蒸發的),
所以還是在台灣當兵比較好,
台灣真是塊寶島呀!






(整個當兵就好像作夢一樣, 快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