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憲校當兵的大學同學曾經跟我說過,
"你會不會覺得當兵讓你的脾氣變壞了??"
"會嗎?" 這是當時我給他的答案..
如今果真有所體驗..

4月13當天晚上,
好不容易跑完假單準備要呈給差假,
在這等的期間,
有位新兵在走廊上閒晃著,
而他的排組卻在垃圾桶旁辛苦的分類, 並整理附近環境..
可惡的是,
他竟然還好奇的跑來看我手上的假單..

"你在幹麻?!" 我這樣問著新進弟兄,
"我..我.......我我....!"
"你說你在幹麻啊!!!?" 我繼續追問著的他,
"我..我..我剛剛做完公差..."
"你哪個排的? 沒看到你們排組在弄資源回收嗎? 剛出完公差就不會幫忙喔!?"
"......"
於是他不發一語的快步過去幫忙了..
還好他趕快加入資收的行列,
不然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了.. :P

最近連上努力避免使用學長學弟制,
主要是希望不帶給新進弟兄壓力,
能自動自發的參與連上分配的任務..
會主動加入, 詢問有什麼事要幫忙的人佔大多數,
但畢竟人性是懶惰的,
有些弟兄就在新訓的時候養成"遇事就閃"的陋習,
並在其中食髓知味,
造成他下部隊後也想用這招混完他的軍旅生涯..
但他可能不知道,
連上的學長都看在眼裡,
在工作中也是會互相討論學弟的好壞..
那位被我點的新兵,
也是大家的黑名單,
好多次我也看到他混水摸魚做事不積極, 集合慢慢來等,
曾經他也因為自己所犯下的錯害整個保養組受罰,
讓原本想在軍中好來好去的我也看不下去了..

最近幹部們也討論著連上氣氛不向心,
每禮拜一的士官團會議也提出了部隊越來越散漫的問題,
如果士官管不住兵,
那是否又要啟動學長學弟機制?
唉..再說下去就離題了..!

事後有人跟我說,
"你剛很兇耶, 如果我是新兵的話我也會嚇到..."
我不斷向他質疑說,
我只是點他一下而已,
沒那麼兇吧!?

我想,
大概了解那時後我大學同學為什麼要那麼說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