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_0618_小黑母貓與小斑貓DSC_4870
▲躲在車底下的小斑貓.. 2012.06.18

  美好的事物總是發生在不經意的時候..。

  星期日有點炎熱的午後,喝完奶奶家招待的下午茶及咖啡,回家的路上猶記得電影『全面啟動』精彩的故事內容,畫面停留在結束時那顆旋轉的陀螺。『喵~!』那種小喵咪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發現車子底下有影子晃動, 蹲下身來查看,原來有一隻小斑貓躲在車底下,稍微觀察一下週遭環境後,發現小黑母貓也在小斑貓身邊,此時此刻,馬上回到屋裡左手拿著相機,右手拎著的是貓咪飼料。

  第一張照片小斑貓就瞪大的眼睛看著我..。


2012_0618_小黑母貓與小斑貓DSC_4875

  小斑貓看起來有點瘦,但動作卻很迅速,丟了幾顆飼料總是被他以極快的速度咬走,如果飼料離我的距離太近,小斑貓就會用像一二三木頭人的方式迅速靠近,停下腳步看我的時候眼睛總是張得大大的,感覺的出來警戒之心非常濃厚, 當小斑貓感覺到不安的時候,就會馬上跳走回到讓他有安全感的車底下。



2012_0618_小黑母貓與小斑貓DSC_4886
▲舔著貓掌的小斑貓,旁邊就是他的媽媽囉!

  貓咪在吃飽喝足之後總是會很滿足的舔著他的貓掌。


2012_0618_小黑母貓與小斑貓DSC_2306
▲小黑母貓把我家陽台當自己家..,貓咪獨特碧綠色的瞳孔,很漂亮。

  其實跟這隻母貓算是有緣。在去年10月底的時候,發現他在我家後陽台築起窩了,而他的窩是一只大小剛好的輪圈。相處了幾天後,想說他們應該肚子會很餓!拿著我家貓咪的食物去餵他們,只是好心沒好報,母貓在極力保護他的小孩之下,在我距離母貓還有一兩公尺多的時候,馬上被母貓用威嚇的張牙加上貓咪經典的『斯~~~!』聲把我趕走,當時只好把飼料放在地上然後快快離去。

  後來晚上睡覺的時候就聽到小貓咪的叫聲,還有『碰~』那種貓咪在屋頂跳躍的聲音,心想母貓該不會在搬家了?隔天,輪圈內就只剩下一張薄薄的塑膠袋了。

  可以看到,小黑母貓對人類的警戒心之高是連飼料也誘惑不了的,今天丟了幾顆飼料給小黑母貓,他一動也不動的窩在車底下的輪胎旁,雙眼瞪大的盯著我的一舉一動,視線似乎一點也不敢從我的身軀移開。而小斑貓就可愛多了,牠會乖乖的把飼料一顆一顆咬碎吞食,然後可愛的身影離我也一步一步的接近了!


  或許,不久的將來,小斑貓會長大變成強壯的成貓,到時候就有小斑貓的成長史了,祝福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