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_0624_台中新地標。國立台中圖書館DSC_5003
▲國立台中圖書館 - 『新』館 - 2012.06.24

  最近在台中五權南路、建成路交叉口附近出現了一座形狀特殊的建築物,其外形像是電影『超級戰艦』劇中才會出現的太空船。由於形狀特殊,許多開車或者騎摩托車路過的 民眾,都會忍不住的停下腳步,好好的觀賞這令人驚豔的龐然大物 - 國立台中圖書館。

  國立台中圖書館新館的外型流線,以白色為他的主色,已經成為台中的新地標之一。圖書館也是民眾遊玩的好景點,喬伊趁著與同事在附近聚餐的機會,好好的在這裡拍下幾張照片。


2012_0624_台中新地標。國立台中圖書館DSC_5006

  國立台中圖書館的外型很有未來感,其特殊的流線建築也考驗著台灣的建築技術。


2012_0624_台中新地標。國立台中圖書館DSC_5007

  地下室是同學們考生們戰鬥準備的地方,新館的閱覽室空間很寬廣。


2012_0624_台中新地標。國立台中圖書館DSC_5008


2012_0624_台中新地標。國立台中圖書館DSC_5009

2012_0624_台中新地標。國立台中圖書館DSC_5010

  搭上藍天的台中圖書館。

  這次本來想到圖書館內部拍攝的,只是到處都貼有『禁止攝影』的警告標語......,真是有點敗興而歸......。圖書館的軟硬體設施都很棒,採用的都是觸控式液晶電視,炎炎夏日的季節正好也可以到這裡避暑,體驗先進的圖書館設備。

【相關資訊】

國立台中圖書館

地址: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電話:04-22625100
官方網站:http://www.ntl.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