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of PI 之米米版..。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最近有新作品上映了,LIFE of PI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主要翻拍一部同名小說【LIFE of PI】,故事內容敘述少年PI在遭遇船難之後,與孟加拉虎在同一條救生船上亦敵亦友的情誼。



﹥以行動支持李安導演..XD。

  電影Life of PI在台灣翻譯成少年PI的奇幻漂流,11/21在導演的故鄉-台灣上映,也是全球最早上映的國家,而我們在11/24號就以行動支持李安導演。



﹥我們家的孟加拉『貓』。

  看完Life of PI感覺李安的電影拍攝手法又進階了,很多畫面的取得以及構圖等都讓我很有感觸。像夜裡汪洋中螢光水母讓翻躍水面的大鯨魚顯得格外夢幻,或者異常靜止的水面上,老虎、救生船、與孤立無助的PI,三者的構圖讓畫面顯得很有感覺..等,生動的畫面與3D臨場感的拍攝技巧,看完電影讓我覺得非常值回票價。



﹥PI與充滿水母的水面上..。(照片由福斯影片公司所有 http://www.lifeofpimovie.com/)

   少年PI與孟加拉虎為了求生存發展出的如敵似友的情誼,讓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家裡的小孟加拉『貓』- 米米。為什麼兇猛的孟加拉虎會跟自家可愛乖巧的小貓咪連結在一塊呢?欲知其所以然便聽我緩緩道來..XD。

  一開始就從這幾張照片說起,其實這隻乖巧的小貓咪相片裡所待的地方,原本是我放置衣服的所在,但是因為『乖巧』的小貓咪平時比較好動,爬上爬下的個性讓他平時都有『巡田水』的習慣,好巧不巧的偏偏又喜歡待在我這放衣服的地方,棉製的衣裳就黏滿許多細長的白色貓毛,一次兩次沒關係,看到時嚇嚇他想說會聽話跑走就好,後來拿衣服的時候總是會發現米米之毛,於是這場與貓咪共爭地盤的戰役中我輸了,把放衣服的地方給換了。

  還記得那隻美國短毛貓 - Coffee嗎?那是我所認養的第二隻貓..。在台中工作的期間,Coffee與米米的戰役總是發生在夜深人靜的夜裡,累積一天工作辛勞在夜裡深睡的我,也總是被他們的打鬥嘶吼中驚醒,一開始發生的時候就把其中一隻關進廁所,似乎有點管用。後來熟睡之後被吵醒的東西變成了貓咪想逃出廁所的抓門聲,就這樣兩隻貓的爭鬥與一個一直在熟睡中被吵醒的、快精神分裂的人之間的故事從台中延續到我搬回彰化,最後『需要睡眠的人類』與『貓咪之間的地盤鬥爭』的戰役中我也輸了,再見了Coffee,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於是我把Coffee送給有緣人了。

  看到了少年PI拿著竹筏與孟加拉虎的大爪子戰鬥時,便想到了手無寸鐵的我與張牙舞爪米米與Coffee平時的戰鬥。而PI在最後獲救時,對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求生存的孟加拉虎離去的不捨,就跟我看到『乖巧』米米無辜可愛的眼神一樣,米米你再怎麼可惡調皮,我還是會把你抱在懷裡『秀秀』的。
  


﹥少年PI與其故事內容讓我聯想到的貓咪米米。

  看完LIFE of PI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後,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之一,最後,就跟PI所提出的問題一樣..。

  『這兩個故事,你們喜歡哪一個?』 如果你相信我的天馬行空長篇闊論,那你就選擇相信了神.........................................。如果你不相信,那你就相信了人性..XD。



  其實很久沒寫米米的貓咪日誌了,看完了電影真的有讓我想到了他一下..。感謝大家看完我不專業的少年PI電影心得感想以及貓咪唬爛日誌.. 謝謝~!






相關連結:

LIFE of 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官方網站:http://www.lifeofpi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