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橋,位於台中大坑鄉。景觀橋燈架弧形的彎曲與對稱的設計,有如一隻蝴蝶展翅飛翔,故又被稱為蝴蝶橋。- 2013.04.27 / Joey Hsieh


  最近在台中出現了一座很漂亮的景觀橋,外形的設計十分趣味,就像一隻蝴蝶一樣。暗綠色的燈架彎曲成弧狀,末端有藍色的燈源亮著,在夜裡遠方的它顯得十分注目,接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蝴蝶!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攝影朋友分享這座橋的美圖,在欣賞完漂亮的作品之後,按快門的那根食指已經蠢蠢欲動,一有空馬上前往練練技巧。因清新橋有著典型的對稱美,這也是攝影常使用的拍攝技巧之一,是練習構圖的好景物。

  因像隻蝴蝶大紅展翅,就以『天使之翼』作為文章標題~!





  九點多的清新橋,有點晚的夜裡,還是有許多角架單眼對著清新橋。




  清新橋通車至今,美麗的她已經成為許多鏡頭下的獵物了,當然包含我的。..XD




  大坑清新橋。




  清新橋配合車軌。

  其實有點羨慕台中人,公共建設總是比其他縣市好,緊鄰著清新橋,還有幾座美麗的景觀橋提供人民使用。從浪漫情人橋,藍天白雲橋,還有新桃花源橋,到有蝴蝶橋之稱的清新橋,在拍照的時候總有男男女女,男女老少,四、五口的家庭在此散步,這幾座公共建設讓台中人晚上可以很優閒。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要來這邊拍照的話,穿些有反光的衣服或配件吧,在路中間拍攝,叔叔可是有練過的!

  清新橋位置地址大約在軍福九路與祥順東路交接的街口,騎了一個小時車程來到這,應該算是值得吧!


【清新橋地圖 - Google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大坑清新橋/蝴蝶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