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to by Joey Hsieh | 2014.05.24

  台中都會公園這個地方,讓我覺得驚豔的是它的自然美景與生態的部分。記得『多年前』初訪台中都會公園的時候,幾個朋友大家瞎起鬨的來這邊看夜景,那一天天氣很好能見度高,是個美麗的夜。今天再次來到都會公園,發現這裡原來不只是夜景很美,自然景觀與生態也是當地特色之一。

  今天隨處走走的行程中,遊客服務中心→舞步區→生態湖區→植物觀賞區→戶外表演廣場→種子日晷。剛好把台中都會公園小繞一圈,也是推薦給大家的都會公園行程。

  園區內有許多寬闊的草坪,許多民眾也利用假期在這裡遊憩,好幾面風箏在天空飛翔。放風箏也是都會公園盛行的活動之一,恰巧看到蛇造型風箏扶搖直上,那畫面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園區入口處的圓環。




  園區導覽圖。







  水池旁鴨禽及鵝類隨處可見,都會公園也是個具有豐富生態的地方。





【舞步區】






  舞步區除了跳探戈的人像外,地上還有探戈的舞步的教學。

 
【生態湖】



  生態湖外特殊坡浪造型的草坪。




  生態湖上的木棧道及涼亭提供民眾觀賞生態湖及休息的地方。




  生態湖內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植物,都會公園多樣化的環境提供許多動物及昆蟲食物來源與棲息地。







  草地上遊玩的民眾,剛好有人施放大型風箏。




  扶搖直上的造型蛇風箏。


【植物觀賞區】






  每種植物上都有身分識別的小卡片。










  怒瞪同伴的鴨鴨!?


【戶外表演廣場】







【種子日晷】



  種子日晷(ㄍㄨㄟˇ),也是都市公園的特色之一,建立於西元2000年,因形狀構思發想於種子發芽,故稱『種子日晷』。作者把日照陰影對應地上的時節軌跡,運用大自然的原理判斷當下的時節,這也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景點之一。







  地上的數字為時間。




  台中都會公園看夜景的地方,俯瞰高樓林立的大台中盆地。

  
 

【旅遊資訊】
園區開放使用時間:
    1.室內管理服務中心、展示室、視聽室: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2.戶外場地使用時間:
        (1)夜間開放區域:園區三十米景觀道路西側至六米環形步道內之區域、南 北側停車場。 開放使用時間:上午六時至晚上九時。
        (2)夜間關閉區域:夜間開放區域以外之園區。 開放使用時間:上午六時至晚上六時。

GoogleMap
 

台中|台中都會公園。除了賞夜景外的生態美景

【台中】放風箏踏青的好去處。台中都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