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to by Joey Hsieh | 2014.05.25

  五月的季節,在山上有著高山杜鵑盛開著,於是這次追花追到了合歡山上,到合歡山主峰賞高山杜鵑。

  合歡山主峰步道入口位於台14甲公路上30.8公里處,介於昆陽與武嶺之間,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公尺,與北峰、西峰、石門山、合歡尖並稱合歡群峰,皆為台灣百岳。 如果從武嶺標高3275公尺來算,約爬升150公尺,算是大家都可以挑戰完成的百岳路線。

  五月進入高山杜鵑的 盛開期,合歡山主峰也是個容易親近的賞花地點,雖然當天起霧又下了點小雨,但也是個令一種朦朧的高山杜鵑之美,是大晴天所無法遇見的。這次旅途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玩賞高山杜鵑,進行了一次高山有氧運動,可真是一舉數得。




  登山口介於昆陽與武嶺之間的台14甲上。




  漫步於起霧的合歡山主峰步道。(這張還滿喜歡的,感謝好友幫忙拍攝。)




  原來合歡山主峰著名的夏季銀河或者星軌拍攝地點在這兒。




  在步道附近就可以看到許多高山杜鵑,遠方的花叢讓我們不禁探險。




  隨著離步道距離越來越遠,似乎來到了充滿高山杜鵑的山谷。




  白色的高山杜鵑花。










  歡迎來到高山杜鵑谷。
















  合歡山主峰步道旁也有幾座廢棄碉堡。




  合歡山主峰步道上的便民設施 - 廁所..。




  攻頂前階梯。




  箭竹。

  步道路旁經常看到『箭竹復育、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合歡山的箭竹為玉山箭竹也是合歡山的主要林相之一。




  攻頂。從海拔3275公尺到3416公尺,完成了人生第一座百岳。




  高山杜鵑之美。




  雖然說這次第一次百岳的合歡山主峰賞杜鵑的行程遇到了下雨,起了大霧讓拍攝的背景白茫茫一片,但如果不是這片濃霧,又怎麼看到如祕境般的杜鵑花山谷呢?晴空萬里也好,起霧下雨也罷,心情美麗與專注在此次旅程的收穫比較重要,期待下次探險囉!

  

旅遊資訊:

Google地圖


【南投】百岳賞花趣。巧遇合歡山杜鵑花況佳

【南投】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山主峰賞台灣杜鵑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