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新訓已經過了18天了,
日子可以說過得很快,
但是若將目光往遠處眺望,
一年4個月還是個很漫長的路要走..

記得24號剛入伍的時候,
部隊以非人權的手法管理我們(這樣說似乎有點嚴重 :P),
理光頭, 給我們一致的服裝, 調查家裡的成員, 甚至給我們編號..
這讓凡事很隨意的我也感受到那股恐懼!
當日常用品還有服裝都配給完畢後,
震撼教育馬上就開始了;
由於部隊的管理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完成要求的動作,
當然也包括了上床的時間,
或許是部隊內部的問題,
上營站都必須排很久的隊,
好死不死自己又被排到很晚的班次,
當我買完東西回到寢室找到自己的床鋪之後,
發現鄰兵的蚊帳還有蓆子都已經掛好鋪好了,
而我的床上除了未掛好的蚊帳未鋪好的蓆子之外,
卻還有鋼盔, 鋼盔的內襯, S腰帶還有水壺,
心中突然煩悶了起來,
"媽的! 這是啥東西啊! "
大家都已經就寢完畢,
而我卻還一堆裝備還沒弄好,
只好請睡我隔壁床的鄰兵教我處理這些裝備,
急急忙忙中,
搞得滿身是汗的躺在床上,
於是當天晚上我失眠了..
當時我也發現,
原來,
電影"報告班長"的情節不是唬人的..

軍隊這樣緊張的生活也讓我第一個禮拜沒上大號,
第一個禮拜可以說是適應期吧,
目前日子已經過了18天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16號單位的抽籤以及19號開始三天的技能測驗,
還有下部隊之後要面對的,
任務的艱辛, 長官的刁難, 還有部屬可能的不配合,
那我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也學一步吧^^~

加油..!

- - - - - - - - - - - - - - - - - - - -

軍中的生活..
是個充滿紀律,
嚴肅,
命令和完成任務,
沒有音樂,
沒有棒球,
沒有網路,
沒有電視,
資訊封閉,
長官說可以你才可以做,
想露出微笑也必須看時機,
..的生活,
就連放假也必須在指定時間做安全回報,
因為我們是 - 國家的裝備..

在餐廳聽音樂成了我每天最享受的一件事 -
^^~ 呵..
只是希望播放音樂的長官能換點新口味..
每天都在觸電..電到我頭皮都發麻了
還有李聖傑的眼底星空..讓我整各很無言

嗯..
為了自己的國家..
看開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