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旅上來了一批新兵,
目前他們被安置在新兵隊中,
偶而會來我們連上打掃, 出出公差,
而今天是他們一日遊的日子,
和我們在新兵隊的行程應該是一樣的,
過幾天他們也應該要下部隊了..

目前我到部才十幾天,
連上就要我帶他們去打掃(資深的不是下線了就是很忙),
我..還是披覆著很重的菜味硬著頭皮下去帶了,
還好在後校受訓時有練好口令,
"看齊時成四個班, 以排面班第四員為中央伍, 中央伍對準我, 向中看齊! ..."
"行進時左後轉彎, 齊步~走! 1! 2! 1! 2!.."
就這樣帶領著21員新兵到垃圾場打掃,
不過後來值星班長給我的工作卻是清點排列在垃圾場附近的內務櫃以及床架..

將新兵集合然後賦予任務,
他們就像很聽話的小孩一樣,
依照著我的命令東奔西跑工作,
有不懂的地方就一直班長班長的,
雖然我很生澀的帶領著他們,
不過結果我還是有點滿意,
至少工作做完了,
自己也給他們10分鐘的休息時間,
記得當時還有人問:"班長, 可不可以抽煙!!?"
(抽煙, 在軍中還是頗盛行的..)
我對人那麼好, 當然是沒經過值星的允許就給他們抽了..

總之,
第一次帶兵,
很緊張也很好玩! ^O^

然後有個感覺很奇妙,
事情做完之後,
我竟然沒有"累"的感覺耶..
哈!
嘴巴倒是挺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