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油桐花祭開始了, 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祭悄悄的在四月初揭幕了..

    今天(4/10)清晨六點到了福田社區欣賞油桐花,根據2010桐花祭主題網的分類,油桐花花期主要分成:吐葉 ,花苞,吐花,開花,盛開,果實.. 目前福田社區的油桐花應屬於『吐花』時期,只有幾棵油桐花樹下有較多的落花..

    『福田桐花祭、一桐來踩花』為這次福田社區桐花祭的活動主題,4/10福田桐花祭正式開始,我們約八點拍完的時候,現場已經架起舞台搭配各種音樂演奏、表演迎接這次桐花祭的到來..


    福田生態園區的導覽地圖及告示牌。


    福田社區裡規劃五條以上的桐花步道,各個步道上佈滿著油桐花,當我們在桐花步道遊走時隨時可以看到油桐花從空中墜落 。真的很漂亮。

    早上起的小霧讓桐花步道很有朦朧美,氣氛很好,就好像置身在森林之中。這木棧道上的模特兒表現得很自然,100分。也可以從木棧道的落花量看出,花還沒完全盛開。

 

    滿地的油桐花,但是我認為數量並不夠多。

    這張我很喜歡,生命的孕育從樹根到末梢的枝葉花朵,別有一番滋味。

    含苞待放的油桐花。油桐花祭才剛開始,或許過幾天等待花兒盛開時,我會再去一次。

    掉落在生態水池上的油桐花。

 

    擺設在印有油桐花桌布上的油桐花。 

    如果要拍比較漂亮的油桐花,建議要早一點到,清晨時候的陽光是拍好照片的絕佳條件,且早一點到可以拍到尚未被人為破壞的景(沒被踩爛的油桐花)。

    其實今天有個很有趣的經驗。當我們要開始拍照時,被一位老先生叫去當MD,一開始還真的很不習慣,因為他叫我們在木棧道上走過去,而且還要走回來,於是我跟我朋友就傻傻的在木棧道上走著走著。老先生拍完後就跟我們互相聊了一下,原來他是高雄人,凌晨兩點就從高雄出發到彰化來拍油桐花,真的是很有心。後來他遞出了他的名片,說在Google上google他的名子就可以找得到他了。心想,這號人物一定來頭不小,如此口氣除了大師級的才說得出口,不然就是白目。後來Google了他的名子後,果真他的作品得了不少獎。攝影界真是臥虎藏龍啊!

 

= 交通資訊 =

福田社區位於大彰路139縣往南投方向20.6公里處。彰南路往南投方向遇到新興路右轉會有告示牌指引。

GPS: N:24.041680 E:120.595340

彰化福田社區油桐花賞花步道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彰化福田社區油桐花賞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