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教育召集到南測中心受訓一個禮拜, 寫一下教召的心得吧..

  教召簡單的說就是對個人的專長復訓,一般專長的可能是65k2步槍或是班用機槍作訓練。

  自己的身分是已經退伍,教召期間是很受尊重的受訓,一直被叫學長。連長是現役的,自己被尉級幹部一直學長學長的稱呼還真是不習慣,我只是個義務役下士啊。

  大家可能對教召要準備哪些東西會有疑問,稍微寫一下自己的經驗。

  這次南測中心的教召會發的物資:

1. 枕頭、棉被、蚊帳、床墊及床墊套、臉盆。

2. 小帽一頂、迷彩上衣兩件、長褲兩條、腰帶一條、膠鞋一雙、鋼盔、S腰帶、水壺(很特別的寶特瓶水壺)。

3. 毛巾一條、白色內衣兩件。、三角內褲兩件、黑色襪子兩雙。(內衣白色的我想是要跟現役的做區分吧!)

4. 兩人共用一個內務櫃。

  必帶的東西: 召集令,退伍令,身分證,印章(可以簽名代替)。

  在教召期間生活上可能會缺的物品,

1. 拖鞋。

2. 牙刷牙膏。

3. 肥皂,洗髮精。

4. 衣架子。

5. IC電話卡。

6. 刮鬍刀。

7. 衛生紙。

8. 爽身粉。

  肥皂跟洗髮精可以用沐浴乳替代。衣架可能要準備個2-4個,內務櫃使用還有曬衣服會用得到。如果手機是那種沒有照像功能及資料存取功能的(可以插記憶卡那種),IC電話卡就可以不用帶。衛生紙大便用,這幾天會流很多汗,爽身粉也是必備物品之一。

  以上的東西營站都有賣,只是這次我剛好遇到衣架子還有IC電話卡缺貨,照相手機被沒收的我在入營第三天才打電話回家=___=,要帶什麼東西自己斟酌。

  還有一些帶了會比較輕鬆的:

1. 短褲。(洗澡的時候可以不用穿迷彩褲洗!)

2. 書。(喜歡看書的人可以帶個幾本,這幾天我把一本書看完了)

3. 還有一顆輕鬆的心。教召其實沒什麼。


  到營時間竟量在時間內囉,超過的時間可能會要你補回來。 然後部隊要做什麼盡量配合囉,這樣大家都會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