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_0142

地點: 福壽山農場
日期: 2010/11/13
天氣: 雨


_DSC_0079

  福壽山農場在台灣是個賞楓勝地,每年的十一月中到十二月初,楓葉就會開始轉紅, 只是跟朋友選定的日子很巧,一整天都下著雨,圖中是其他遊客撐把雨傘在楓海中拍照的情況。

 

_DSC_0149

  福壽山農場的著名景點,松盧。據說當時蔣經國就是住在這裡監督中橫的建設工程。而除了福壽山之外,武陵農場或其他像中橫農莊,有很多蔣經國的行館以便監工。松盧的景觀果然是大官在住的,很漂亮。


_DSC_0143

  落在樹上的楓葉。


_DSC_0100

  松盧的紅色磚瓦跟紅紅的楓葉搭配起來很棒。


_DSC_0110

  楓葉。


_DSC_0113

  楓葉。

 

_DSC_0137

  還是楓葉。加上雨滴。


_DSC_0135

  朋友跟他腳邊的楓葉,其實我覺得這樣構圖也是不錯。


_DSC_0169

  下了一整天的雨讓地面積水,原本的落葉就泡在裡頭了。


_DSC_0142

  這張我覺得很不錯,所以他也當上的封面。


_DSC_0141

  小女孩的爸爸讓我幫他們拍全家福,拍完之後我也拿起我的相機幫小女孩構圖,紅色的衣服與Kitty雨傘該不會是他出門就想好要穿的吧!? 跟充滿紅色楓葉的環境很搭。

 

_DSC_0129

  楓葉與路人甲乙丙丁。


_DSC_0117

  拍了很多楓葉。


_DSC_0175


_DSC_0178


_DSC_0189


_DSC_0199


_DSC_0217


_DSC_0218

  這張比較不同。仍是綠色的楓葉看到身旁的朋友都變成紅色了所以都想跟著變紅吧?


_DSC_0238


_DSC_0248


_DSC_0250


_DSC_0245

  紫葉楓。福壽山農場除了紫葉楓外,還種植了掌紋楓、黃楓等多種楓樹,它們因季節溫度不同而樣貌不同。紫葉楓是四季都是紅通通的。


_DSC_0268

  雨天拍照也是有他的好處,停留在綠草上的水珠。

  

_DSC_0283

  這顆蘋果樹上嫁接了40幾種不同的蘋果,有世界一、海棠、福吉、陸奧、陽光、北幸...等,真是大開我的眼界,這棵樹懷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種喔! 除了視覺的饗宴之外,在我剛剛靠近要按下快門的同時,一陣陣的蘋果香也撲鼻而來,那味道很香很濃讓我有股想要馬上把樹上蘋果摘下來吃的衝動,只是後來還是乖乖的拍照好了,亂摘蘋果可是會被罰錢的。

_DSC_0284


_DSC_0286


_DSC_0289

  再來幾張蘋果的特寫吧XD


_DSC_0294

  雨天其實也讓穿梭在楓葉中的遊客,雨傘沾滿了楓葉便利貼,像友人這把雨傘上頭就有不少,回程的時候還到處送人楓葉,滿有趣的。

 

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官方網站:http://cocotree.tw/fushoushan.com.tw/index.php

官方簡介: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群山環抱,視野遼闊。福壽山農場佔地八百餘公頃,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由本場制高點遠瞰農場全景美不勝收,更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每當秋風吹起,大片波斯菊花海翻騰與遠山相映成色,楓紅妝點著農場處處,為福壽山農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初冬,梅花歲寒,白雪山頭,展現一幅北國風情畫。 因四季各有不同風采,十二個月份亦各有不同景色,特別用一首詩表達農場的十二月風情,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 夜晚的福壽山農場更是罩上滿天星宿,向大夥傾述著希臘古老神話,如此豐富的景色,總是吸引遊人一再拜訪福壽山農場,這次您絕不能再錯過這美麗天地!

  農場結合珍貴農產品和天然觀光資源,四時景觀饒富趣味,適宜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白日觀山巒,入夜賞星空,絕妙勝景,時時引人入勝。農場最高處之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極目遠眺,天池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農場內種植近百種溫帶水果、高冷蔬菜、高山花卉等,冠絕全台;其中之福壽長春茶,為全台灣之極品,香醇味美,喉韻無窮,廣受品茗大眾所喜愛,年年供不應求。

 

聯絡方式:

免付費專線:0800-073999 FAX:04-25981441
E-mail: fssn1060@ms15.hinet.net
《旅遊中心》訂房、訂餐、旅遊諮詢、導覽解說 服務專線:(04)25989202、25989205
《銷 售 部》農特產品、福壽長春茶、新鮮水果 服務專線:(04)25981108

交通資訊:

台中‧梨山 福壽山農場
場址:42492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福壽路29號



GOOGLE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福壽山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