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ick_pickr_cover

  quickr pickr: A quickr way to pick Flickr pictures, generate HTML code, and post them to Blogger, Xanga, or any blog.

  適用對象:flickr使用者
  用途:短時間取得自己 flickr 照片的外連網址,並提供語法。
  網址:quickr pickr  (http://quickrpickr.com/)

  quickr pickr,主要的功能是從 flickr上快速取得自己所要的圖片 連結,尤其是當筆者需要大量取得flickr的圖片網址時,quickr pickr真的替筆者省下了不少時間,只要設定一下而不用一張一張的蒐集圖片路徑。

  使用的方法如下:

quick_pickr_1

  先到quickr pickr網站。

 

quick_pickr_2

  然後在 Flickr Username or Email 輸入 flickr 帳號(目前輸入信箱似乎無效,只能先輸入Username)。 後頭 "#" 字號後面的數字代表要取得的圖片數目。 Search的部份似乎只是設定圖片排序,由於不常使用在這裡也不多介紹。

  設定好之後按下 Display Photos,並稍待一會兒。

quick_pickr_3

    搜尋完後,圖片就以  flickr 最後上傳的20張(假設 "#" 設定20)作為顯示。接下來在小圖示旁邊勾選為我們所要的圖片,如果全部都是的話就點選上方的 Check All

    接下來就是設定我們所要的圖片格式了。

  Size: 主要是顯示在網誌上的圖片大小。依格式 由大到小分為:"Original", "Large", "Medium 640", "Medium 500", "Small, Thumbnail", "Square" ,尺寸個人需要選擇。
  Linkbacks: 圖片點出連結後(新開網頁)會顯示的圖片大小,格式與Size選項一樣,"Original", "Large", "Medium 640", "Medium 500", "Small", "Thumbnail", "Square"
  Show Description 勾選的話會在圖片上加註 flickr 上的圖片敘述(當初上傳 flickr 時設定的)。Reverse 勾選則反向排序。Show Title 勾選則在圖片上方顯示標題。

  最後按下 Generate HTML from selected photos and descriptions  


quick_pickr_4

  如上圖所示,HTML Code 是網誌文章中使用的語法。只要將下方的語法點選並複製貼上到文章中就可以將圖片貼上。

  Style Your Own 可自行設計圖片格式。
  BB Code 則可以在論壇中使用。

 

- - - - - - - - - - - - - - - - - - - -

quickr pickr 對於網誌作家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器,如果 flickr 上有一大堆圖片想要連出來,那一張一張慢慢的擷取圖片網址路徑真是令人傻眼。目前Joey在寫網誌的時候也是利用 quickr pickr 擷取圖片網址,縮短了編寫網誌的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