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_DSC_0022

  在熱帶雨林溫室館門口守護多年的『珠光鳳蝶』,是小朋友來館參觀最想拍照的景觀之一。珠光鳳蝶是台灣最大型蝴蝶, 金黃色的後翅更是他的特色之一,逆光時呈現出閃亮的珍珠光澤,因此得來「珠光鳳蝶」的稱號。 據說這隻鳳蝶已經是千年鳳蝶了,從我小時候就存在了。



30_DSC_0071

  熱帶雨林溫室的大門口,我看那告示牌寫著某某時段免費就當著沒有售票口存在的往裡面衝,剪票員趕緊將我攔下說請旁邊買票,一張只要20元,當時真是不好意思。


30_DSC_0027

  20元的植物公園溫室入場券(全票)。


30_DSC_0046

  熱帶雨林溫室主要仿造著熱帶雨林的氣候,所以裡頭保持著高溫、高溼、多雨,沒有明顯的季節變化和乾溼季節的典型熱帶雨林特徵。 這是溫室館中央的瀑布,水源主要由館內上方滴下。   


30_DSC_0029

  熱帶雨林溫室館內上方的圓形屋頂,中央處向下灑水。


30_DSC_0038

  溫室館內也安排許多導覽人員,向遊客解說著各植物的種類及生長環境等。


30_DSC_0039

  聽著導覽人員敘述,這是像黃金葛之類的植物。

 

40_DSC_0066

  位在溫室館樓下的雨果屋。 雨果屋同時展示來自亞馬遜河流域的河魚,及雨林環境特有的箭毒蛙。


40_DSC_0048

  當期展覽為「菇菇風情-科博館菇類攝影展」,科博館彙集歷年來在週遭林園、草地間曾出現菇類的攝影照片,與大家一起欣賞菇類的千姿百態、萬種風情。


40_DSC_0050

  雨果屋同時展示來自亞馬遜河流域的河魚,及雨林環境特有的箭毒蛙。圖中的大魚缸主要飼養亞馬遜河流域的河魚。


40_DSC_0051

  亞馬遜河的河魚,右下方那隻為紅尾鴨嘴。(中間那根很礙眼XD,誰叫我懶得跑到前面去拍。)


40_DSC_0053

  這魚缸Joey一開始根本不相信,竟然兇猛的食人魚跟水草還有一些小燈科魚可以共存? 後來仔細瞧才發現,原來裡頭是由兩個魚缸所構成,中間用玻璃隔開。這魚缸的水草造景也很漂亮。

溫室館也提供餵魚秀的節目:
象魚及牠的夥伴: 星期二、四、六、日,15:30
食人魚: 星期三 15:30 ,星期六,10:30


40_DSC_0054

  看到這些魚種有很熟悉的感覺,因為牠們也出現在我的魚缸中。紅蓮燈是我魚缸的大宗,紅旗跟紅鼻剪刀各兩隻。燈科魚的分佈十分廣泛,最主要還是分佈在亞馬遜河流域。


40_DSC_0057

  久聞大名的箭毒蛙。鮮豔的顏色告訴我們,牠有毒。箭毒蛙的毒性來自於平常所吃的食物。箭毒蛙食用有毒的昆蟲或蕈類之後,把毒性物質儲存在皮膚。人工飼養的箭毒蛙因為從小就餵食無毒的食物,所以通常沒有毒性。


30_DSC_0068

  最後再來一張熱帶雨林溫室的圖。以下要說再見了。


30_DSC_0069

  門口抱著兩盆植物的小木頭人,掰掰囉。


50_DSC_0070

50_DSC_0073

台中植物園

官方網站: http://www.nmns.edu.tw/public/BotanicalGarden/

售票時間    08:50~17:00   
館區開放時間  09:00~17:00   
截止入場時間  17:00   
免費入場時間  星期三9:00~10:00 (太空、立體劇場以及收費特展除外)

* 99年12月免費開放時段(包括展示場、科學中心、植物園、921地震教育園區)    
1. 12/1~12/29 每逢週三全日    
2. 12/21、12/23、12/24、12/28、12/30、12/31共計6天每日上午9:00~10:00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及特展室自二月起至十月止,每逢周六、日及國定假日延長開放至18:00。 植物園戶外為開放空間,主要照明設備至夜間10︰00關閉。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其餘必要之停止開放另行公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址: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電話:+886-4-23226940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開放(週一休館) 
 

台中植物園 Google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