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_0052

   2010年的聖誕節即將來臨,台中新市政大樓廣場在12月10日至31日舉辦「聖誕報喜.火車快飛」系列活動 。而廣場的那棵18.5公尺高的聖誕樹,還有穿過樹下的火車鐵軌就是這幾天活動中的主角了。聖誕列車會穿過聖誕樹,並經過聖誕老人、天使的家及哈魚一號碼頭,然後繞回起始站, 當天晚上很多家長帶小孩搭聖誕列車,排隊的人潮很長很長。

_DSC_0024

  擺放在台中新市政大樓廣場的聖誕樹,第一次來到這邊,感覺真的很漂亮。


_DSC_0033

  聖誕列車會通過的哈魚一號碼頭。屋頂由許多藍色小燈組成,穿越的時候仰望天空就好像很多星星高掛的感覺。


_DSC_0038

  聖誕老人禮物屋與燈光閃閃的聖誕樹。


_DSC_0018

  聖誕列車即將穿越的聖誕樹,家長與小孩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氣氛下和樂融融。


_DSC_0055

  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打工小弟舉著告示牌不讓人排隊搭耶誕列車。如圖所示,聖誕快車設施成作開放至21:00結束,請勿排隊,明日請儘早蒞臨,謝謝合作。當時人龍還很長,覺得等每個人都搭到聖誕列車之後可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


_DSC_0041

   2010 台中 聖誕樹點燈及系列活動。於12月10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在新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聖誕樹點燈儀式,在絢爛的煙火及聲光奪目的精彩節目中,為三週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點燈儀式現場並邀請曉明女中管弦樂團、育仁小學、文興中學、布農族傳統八部合唱團等團體參與演出。


_DSC_0061

  雪花造型燈與聖誕樹。

 

_DSC_0010

  雪花。

_DSC_0009

  廣場旁隨風微微擺盪且色彩繽紛的螢光燈。

  這次台中市政府很用心的在新市政大樓廣場準備活動跟民眾一起迎接2010年的聖誕節,大家可以抽空到現場看看,尤其家裡有小朋友的更可以在聖誕列車上照張相,留下珍貴的回憶。

- - - - - - - - - - - - - - - - - - - -

  新市政大樓廣場

  新聞消息:台中市新市政大樓於今年十月十日啟用。台中縣市年底將合併,台中縣市政府部門整併工作也將展開。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在主管會報上說,市府已決定新市政大樓於十月十日正式啟用,各局處將於九月八日起搬遷,預計九月十五日起在新辦公室為民服務。

 

新市政_DSC_0008

  新市政大樓除了辦公之外,廣場更是台中市民活動的好地方。晚上看到這們一大片掛在半空中的電視牆真的是很驚艷。


新市政_DSC_0005

  新市政大樓底部,空廣的空間不讓人覺得這是在『樓下』,現場也有小朋友玩玩具竹蜻蜓挑戰樓層高度。

 

新市政_DSC_0001

  大樓後方的小地方,地上往上打的燈光配合噴水演出很漂亮,很可惜的是當我拿出相機要拍的時候...,沒水了。似乎水是噴到晚上9點左右,沒拍到噴水的樣子要等下次了。

 

新市政_DSC_0060

  很漂亮的台中新市政大樓廣場。

 

- - - - - - - - - - - - - - - - - - - -

2010/12/11

攝於台中新市政大樓廣場

交通位置:台中港路及文心路口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89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新市政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