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nEO_IMG__DSC_0826

2nEO_IMG__DSC_0838

  每年的這個時候,彰化的福田社區總是特別熱鬧,有著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紛紛飛舞,而人們就在這片似花似雪的季節中欣賞著自然之美。這次福田舉辦油桐花祭的期間在4/16~5/8,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5/8之前前往賞"雪"喔!

1nEO_IMG__DSC_0837



4nEO_IMG__DSC_0816

  這次的主題定為福田桐樂會。

3nEO_IMG__DSC_0836

  今天特別有趣的是,在入口處的小噴水池中,兩對水晶天鵝搭配一竹筏,還有朵朵油桐花漂著,應該是主辦單位的精心設計吧,很有趣。

11nEO_IMG__DSC_0813

  夫妻桐,據說情人或夫妻來這裡許願,夢想特別會成真。兩棵樹彼此依偎多年,或許他們也互相承諾著天長地久!

10nEO_IMG__DSC_0811

  福田社區的桐花步道總共有六,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長,地上的雪白花海還沒出現呢。這是福田六號步道的取景,沒什麼花XD

6nEO_IMG__DSC_0826

  搶先跟大家見面的油桐花。其實今天剛到福田的時候,本來以為都沒有花要敗興而歸,但是看到小噴水池上朵朵的油桐花,於是挑起了我心中"柯南"的精神,找的很仔細才找到這幾朵油桐花。因為他們搶先了,顯得有點孤單。


5nEO_IMG__DSC_0822

  地面上孤單的油桐花。

8nEO_IMG__DSC_0833

  油桐花,綻放吧!

7nEO_IMG__DSC_0829

  好像三隻鳥的廣告,ViewSonic,只是這邊是三朵油桐花XD。

9nEO_IMG__DSC_0835

  等待綻放的油桐花們,期待下次相見。

以下提供資訊給大家:

100年福田桐樂會活動表

一、100/4/16 開幕當天:
活動時間/活動內容/表演單位/備註
09:00-09:15/戰鼓、舞獅/福田舞獅班/預先撿拾掉落之桐花,遍布於開幕會場上空,待開幕鑼聲響起,上空桐花同時飄落,整片五月雪帶來桐花季,並開始表演桐花歌舞。
09:20-09:50/國樂演奏/彰化市立國樂團
10:00-10:20/桐花舞表演/福田土風舞班
10:30-11:00/熱舞表演/風格流行熱舞
11:10-11:30/黑貓歌/長樂社區
13:45-14:45/蕯克斯風表演/南廷蕯克斯風
14:50-16:00/土風舞表演/福田土風舞班

二、100/4/17~100/5/7/干樂桐響活動:
活動時間/活動內容/表演單位/備註
09:30-11:30/古箏表演/蘭馨箏樂團/象徵干樂(陀螺)、樂音、桐花齊響;干樂表演、雙吉他表演、半線傳統樂團、蘭馨樂團、市立國樂團、薩克斯風樂團輪替表演,每週六、日各2場,一場專業表演,一場社區表演
09:30-11:30/薩克斯風表演/南廷薩克斯風
09:30-11:30/干樂表演/干樂博士蔡榮捷/快官國小、民靖國小
09:30-11:30/國樂表演/彰化市立國樂團
09:30-11:30/踢踏舞表演/石牌國小
14:00-16:00/社區才藝表演/社區大學、學校樂團

三、100/4/16~100/5/7 尋寶遊戲
09:00-17:00/發放尋寶戳章;需蓋滿福田賞桐園區內12個章,即可參加5/8之摸彩活動

四、100/4/16~100/5/6 寫生比賽
09:00-17:00/國中小幼兒組;主題為福田賞桐區/鄰近社區及彰化市各國中小幼兒學生

五、100/4/17~100/5/7 深度文化之旅
09:00-17:00/體驗大快官區深度文化之旅/福田社區發展協會
 
六、100/5/8 閉幕
09:30-10:30/薩克斯風表演/ 后里薩克斯風團隊
14:00-17:00/魔術表演、摸彩/福田社區發展協會


主辦單位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4/16-5/8福田社區-歌舞桐花、福田桐樂會
相關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tvillage
活動地點: 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彰化市福興路638號)
日  期: 2011-04-16 至 2011-05-08
參加方式: 請電洽
內  容: ◆福田社區-歌舞桐花、福田桐樂會
東經  120.59534  
北緯 24.04168 座標

一、活動時間:4/16~5/8(六、日)9:00-17:00
二、活動地點: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彰化市福興路638號)
三、活動方式:創意開幕、干樂桐響、尋寶遊戲、寫生比賽、深度文化之旅
導覽解說預約電話(04)7385300或現場服務台接洽。有關社區桐花祭活動詳情:開花情形、表演節目內容與時間等……請上網搜尋福田社區網站查詢。
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ftvillage
四、接駁車(4/24):1.彰化火車站←→福田社區,採預約方式,時刻表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五、洽詢電話:04-7385300張慶富(理事長)

建議行程
田中繹棧>堤岸風光>東西二三圳分水閘門>快官高鐵公園>樟樹群>相思林步道>石牌四面佛寺>銀行山乳牛牧場>福田桐花園區>福田生態園區>彰南古董民藝街>福田土角厝
保留原有樹種(油桐樹20年以上128棵、20年以下300棵;楠木20年以上156棵、20年以下500棵、相思樹147棵)與步道。
廣植1萬多棵樟樹、七里香、無患子、水黃皮、光臘樹、黃槴子花等原生及覓源植物。

蝴蝶翩飛,還有成群的蜻蜓點水,連少見的皇蛾,也在該處羽化,彷彿世外桃源。

開闢香楠園區、賞桐區、姑婆芋區、螢火蟲復育區、獨角仙復育區。

社區之鳥類種類很多,有知名的南鷺鷹,是很好的鳥類生態園區(大冠鷲、五色鳥、黑冠麻鷺、夜鷺、斑鳩、綠繡眼、紅鳩、彩鷸、家燕、白頭鶲、小捲尾、樹鵲…)

農特產品-
福田手工水果精油皂
(由龍眼、鳳梨、還有茉草、香茅、芙蓉所製成龍眼皂、鳳梨皂還有三合一皂,除清潔之主要功用外,還有淨身、祈福、旺來之副效用。)
龍眼蜜、龍眼乾、土雞蛋、土雞翅、香茅油…等

旅遊建議
*知性文化之旅*
寺廟文化巡禮路線:
彰南路轉福田一路直下→至東西二圳橋頭左轉→福田社區活動中心(張木將軍廟)→東西二圳(汪寶箴先生廟)→彰南路(大無極聖殿) →福興路(天寶宮→天惠道院) →台139線→沿相思林步道直下(凌雄寶殿)
懷舊古厝巡禮路線:
彰南路下→沿福田二路走土角厝懷古步道(蘇厝、賴厝、張厝)
         
*鐵馬消遙遊路線*
環溪線消遙遊(普通級):
彰南路轉福田一、二路下→沿東西二圳兩旁均可騎乘
環山線消遙遊(挑戰級):
彰南路接福興路直上→接福田生態園區→接福田油桐花專區→右轉接台139線→右轉接相思林步道區→接牛屎崎產業道路→回到彰南路
         
*登山步道體驗路線*
彰南路接福興路直上→接福田生態園區→接福田油桐花專區
目前已開發步道有:生態園區探索步道、油桐花賞雪步道、懷舊石頭步道  



= 交通資訊 =

福田社區位於大彰路139縣往南投方向20.6公里處。彰南路往南投方向遇到新興路右轉會有告示牌指引。

GPS: N:24.041680 E:120.595340

彰化福田社區油桐花賞花步道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彰化福田社區油桐花賞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