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0404

  MiMi(米米)是隻很乖的貓咪是無庸置疑的,尤其把她抱在懷中他也會乖乖的給你抱喔!這種親懷抱的方式就好像抱小孩一樣,有時候貓咪還會像小孩子一樣輕聲的喵一下,似乎懂得主人對他的關愛。只是這種方式抱貓咪抱得並不久,畢竟腹部朝上的貓咪是很想要翻正的,那是他們的本能。上圖是我們家小弟抱貓咪的樣子,看來他將來一定是個稱職的奶爸。XD

2011_0404

  貓咪被我抱抱的時候,真的很有抱小孩的感覺。每次抱貓咪的時候我媽都叫我別只會抱貓,快去生一個,當下我心裡只有無言以對的感覺,養貓咪跟養小孩是很大很大的不同的XD。看貓咪被抱時候的眼神,很可愛吧!

  其實讓貓咪很愉快得抱起牠是很簡單的,原則就是要讓貓咪有安全感,如果貓咪覺得不安全,就會想要逃離。看來,我跟我弟的胸懷頗具安全感的。

  如何抱貓咪

  抱貓咪最好的的方法是將手伸給貓咪,給貓咪聞一下確認身分,然後輕輕的搔一下貓咪的下巴或臉頰,令貓咪減少不安定感。然後把一隻手虎口張開放到貓咪的前腳腋下,另一隻手托起貓咪的腹部,托起後腿也可以,然後輕輕的並緩慢的往上提即可。注意,如果貓咪要掙脫的話就隨牠吧,抱貓咪之前記得先建立彼此的信任感。
  每隻貓咪對抱抱的接受度不盡相同,有些貓咪,你可以抱著她走來走去,有些貓咪卻不讓任何人靠近。有的可以接受短時間的抱抱,然後找到機會就趕緊溜掉,我們家米米就是屬於不能久抱的。
  對主人來說,尊重並且理解貓咪的性格是很重要的,跟貓咪有默契之後的抱抱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