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204

「武松打虎」-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劇團

國立台灣美術館前廣場
2011.05.20
此次公演由「愛彌兒幼教機構」大力贊助。

  提要:水滸傳中,老虎因為吃人被武松打死 。而在紙風車劇場中,劇團為了因應時代變遷,老虎已經列為保育類動物,將武松打虎的劇情改編成了武松救虎,也藉此宣導大家要好好愛護動物。

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161

  第一次看紙風車劇團的演出,除了台上的演員表演得很精彩之外,一開始我就被台下兒童們的笑聲吸引住。早些時候,在很多部落格就有看過大家對紙風車劇團的演出做評語,結果就跟這次看著武松打虎的小孩子們的笑聲一樣,很棒!


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200

  這隻黃色老虎很有效果,他一出場現場的小朋友總是笑呵呵的。因為劇團的用心,有很多跟小朋友的互動,我也看得很入戲。當武松在問小朋友老虎在哪的時候,我也想回答:老~~虎~~在~~那~~裡~~~!

 

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181

  看著武松打虎的小朋友與家長們將台下擠得水泄不通,歡笑聲也在這裡此起彼落。

 

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186

  武松與老虎到台下跟小朋友們互動,大家都是滿臉笑容。藉由與觀眾的互動,現場的氣氛非常活絡。


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238

  逗趣的老虎吃素不吃人,還會跳火圈。

 

2011_0520_紙風車_武松打虎DSC_1231

  劇照之一,其實這隻老虎是多才多藝的。

  雖然紙風車的武松打虎劇情改編與原本的差很多,從武松打老虎變成了武松救老虎,故事內容對小朋友的教育意義卻很深遠。劇中教導小朋友要愛護動物外,更要愛護家人,並適時提供小朋友與身旁的家人朋友小擁抱的機會。

  紙風車319兒童藝術工程在這次的演出之後還剩下16個鄉鎮,若有在各位的地方演出請大家要把握機會,童年時的歡樂回憶是無價的。

相關網站:

孩子的第一哩路 官網
孩子的第一哩路 First Mile, Kid's 無名
Kid smile 紙風車 - Facebook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紙風車劇團

大魯的攝情布拉格
  大魯這邊有很多紙風車的紀實照片,在這邊感受到許多義工的辛勞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