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35

  『貓囒山步道,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與欣賞日月潭的絕佳地點。』

  家人朋友在之前已經爬過貓囒山,聽著他們訴說這步道的種種美好景象,讓我在今天奮不顧身的騎著摩托車前往,就算再怎麼遠也要親自體驗,體驗這瀰漫著紅茶香與日月潭美景的貓囒山步道。

 

【阿薩姆紅茶的故鄉】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842

  這裡是位於茶改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的簡稱)的茶園,Joey 身陷滿山嫩綠的紅茶園中,體驗著採茶姑娘的工作韻味。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20

  日據時代建立的茶改場,左邊咖啡色那一棟是台灣僅存的檜木建造日治紅茶廠,很有特色,目前不對外開放。當 Joey前去茶改場探訪的時候,大門深鎖並附上警衛一枚。而茶園上種的,就是目前赫赫有名的阿薩姆紅茶, 茶園下方有一生態池。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24

  為了取得茶園較好的的景觀,Joey沿著採茶步道終於找到比較好的景點。這邊滿滿都是翠綠的茶園,很漂亮,茶葉是阿薩姆紅茶的唷!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26

  經過路口處的茶園後,會有路標指示著我們日月潭氣象站與茶葉改良場的方向,茶葉改良場日月潭氣象站這一段是貓囒山步道的精華所在,這邊可以看到紅茶梯田以及美麗的日月潭湖景。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845

  這邊是日本技師紀念碑旁的石階,也是通往日月潭氣象站的道路。而石階旁沒有入鏡的日本技師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魚池紅茶試驗支所最後一任日籍支所長新井 耕吉郎所建,之所以台灣跟日本會這麼麻吉,並不是沒有原因,對於日本對台灣的建設是要心存感激的。

 

【絕佳的賞潭地點】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35

  貓囒山步道上第一個觀景台,到了這觀景台之前會走一小段路,而此處眺望日月潭美景有說不出的感動。因為以往總是在湖畔看日月潭,而在貓囒山眺望明潭會讓心裡有不一樣的景象去詮釋日月潭。如果大家肚子餓或想休息,這邊是絕佳的能源補充站,還可以 邊欣賞日月潭美景。景。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36

  『日月潭的日出景觀。』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44

  這張我很喜歡,可惜的是沒帶腳架,因為這裡挑起我想搖黑卡的欲望。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47

  貓囒山步道實景一。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53

  貓囒山步道實景二。

  步道上一路上蟲鳴聲伴隨,步道兩旁的大樹也可以遮蔽烈日的照射,算是比較舒服的一段路程。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74

  我的 mizuno 愛鞋與帶點疲勞的腳。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79

  貓囒山步道2k處,目前距離氣象局只剩下1公里了。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85

  『眺望日月潭景觀。』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81

  貓囒山步道2k附近的景觀平台,此處將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87

  走過了一段辛苦的路途後,終點站到了。這是日月潭氣象站內的大石頭,上頭寫著『日月潭 貓囒山 海拔1020公尺』。從茶改場到氣象站這一段真的是運動量比較大的一段,雖然只有2KM左右,但是上升的坡度讓 Joey在半路已經流了許多汗,到了終點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

  對於日月潭氣象站的介紹Joey會再寫一邊文章,所以在這邊也要告一個段落囉。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853

  臨走前不忘拍了一下日月潭。

  明潭筆記:
  【明潭四秀】貓囒山步道,青龍山步道,水社大山步道,後尖山步道。
  【明潭十俊】涵碧親水步道,水社親水步道,內湖山步道,文武廟年梯步道,松柏崙步道,大竹湖步道,水蛙頭步道,伊達邵步道,土亭仔步道,頭社水庫生態步道。

 

【貓囒山步道位置】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850


【南投】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852

  從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往頭社方向很明顯就可以在路旁看到告示牌,以及牆上茶葉改良場的文字。這裡是貓囒山步道的起點,0k的地方。

 

【貓囒山步道Google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日月潭。貓囒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