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孔雀園成立於民國57年,是先總統蔣公為了增添日月潭湖光之美而設立。至今陸客開放來台,許多現代設施林立,像日月潭纜車大排長龍,吸引了不少人潮。所以孔雀園似乎有被冷落,被邊緣化的現象。
  不管如何,現在喬伊就帶領大家一同遊孔雀園,讓大家發現孔雀園之美。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72

  日月潭孔雀園位於文武廟附近,若從文武廟經過文武廟後山花園不久就會看到『孔雀園』三字的咖啡色景點路標。因為地點沒有很明顯,看到路標後孔雀園就在附近了。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70

  孔雀園並沒有很大,入口處下樓梯後左方是珍禽區,飼養了許多珍貴的鳥類,像長尾雉,獅頭雞...等。而右前方延伸出去的步道不到30公尺,正前方就是孔雀活動的地方,這邊除了一般常見孔雀外,孔雀園並飼有白色孔雀,其羽毛顏色非常特別。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24

  園區內孔雀的活動區域概況。右方的枯木提供孔雀往上跳躍的活動空間,目前正好有好幾隻孔雀開屏著。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890

  很像公主的白色孔雀,外表雪白亮麗。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880

  純白色的羽毛展開後,有別於一般孔雀的色彩繽紛。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13

  『小姐,給虧嗎?』
  『啥?』慌張逃跑。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897

  草地上的兩隻孔雀。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26

  珍禽區,大家可以在這邊看到許多名貴禽鳥,順便介紹一下,有急事的話後方就是提供大家方便的廁所了。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27

  珍禽區 - 來自中國大陸的長尾雉。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61

  珍禽區 - 獅頭雞。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28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29

  孔雀開屏後真的非常有氣勢,為了傳宗接代真的是什麼招數都使盡了。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32

  孔雀開屏。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33

  『小姐,給虧嗎?』
  『搔癢...』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41

  孔雀開屏。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48

  孔雀園有種很特別的現象,在很多孔雀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只要其中一隻孔雀發聲了,全部的孔雀就好像合唱團一樣,此起彼落,幾重唱就很難算了。部分的遊客認為這叫聲很吵,而有些時候我也會這麼認為,XD。

2011_0626【南投】日月潭。孔雀園DSC_1953

  『今日我最美,婀娜多姿。』

  或許日月潭纜車盛行,或許大家都跑去搭船,而忽略了許多日月潭美麗的『小地方』,這些小地方正等待著大家去發掘,有機會記得到日月潭促進觀光吧!

【日月潭孔雀園交通地圖】

[北部出發]
1. 中山高(國道1)→下中港交流道→台74→台14→草屯→台21→魚池→日月潭
2. 中山高(國道1)→下王田交流道→彰南路→台14→草屯→台21→魚池→日月潭
3. 中山高(國道1)→下豐原交流道→東勢→天冷→埔里台21→魚池→日月潭
4. 中山高(國道1)→下中清交流道→台74→台14→台21→魚池→日月潭

[南部出發]
1. 中山高(國道1)→下斗南交流道→台3→竹山→水里→投131線→日月潭
2. 中山高(國道1)→下員林交流道→員林→草屯→埔里→台21→魚池→日月潭
3. 中山高(國道1)→下王田交流道→台14→草屯→埔里→台21→魚池→日月潭
4. 南二高(國道3)→下草屯交流道→草屯→埔里→台21→魚池→日月潭
5. 中二高(國道3)→下竹山交流道→集山路→左轉→台16→台21→魚池→日月潭

【Google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日月潭。孔雀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