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869

  美麗的事物通常必須付出某些程度的代價才能得到,無論是交男/女朋友,或者是考上理想的學校,甚至是努力付出,職等升至理想的職位等。今年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國慶煙火,就讓我們在有點『寬闊』的彰濱工業區,從下午2點等到晚上7點開始施放煙火,足足等了5個小時之多。也因此付出,才有今天美麗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i-9tLvDTJ
圖片來源:DCView - 百年國慶煙火攻略地圖

  國慶日的前一天,到彰濱觀察風向及與煙火施放的地理位置,以及納入前景構圖的想法之後,決定把攝影的據點設在彰濱工業區的西北邊,也就是吉安北路與慶功北六路交接處附近。採用DCView文章的地圖說明,就在工業區西北邊的角落處,離煙火施放處應該有2公里以上。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317

  煙火施放處約在路燈由右邊數過來第二盞處,可以看到照片右邊有好幾座風力發電的風車旋轉著。國慶煙火秀從晚上七點開始至七點四十結束,總計四十分鐘。
  以下就是百年國慶煙火的照片集。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425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447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582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675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729

  這些煙火很特別,現場觀賞的話可以看到『十十』也就是雙十節圖案的煙火,現在煙火的樣式也可以客制化了,煙火的製作技術很厲害。


2011_1010_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DSC_2869

  跟原本構圖比較相近的照片,湖面上倒映著煙火,與天空中美麗的煙火相互映襯著。

 

心得:

  上風處跟前景是煙火攝影取景地點的選擇要素。結果今天取景的點好像離煙火施放處有點遠,煙火看起來有點小顆XD。

  今天光圈開F11覺得前景太暗,開F8結果覺得煙火太亮,太亮的原因或許跟舉辦單位煙火施放太集中也有關係。ISO方面也可以做適當調整。

  總共拍了五百多張,記憶卡逼近飽和,還有同行的朋友盡然拍到沒電。所以備用的記憶卡,還有備用的電池記得要帶足啊。

  腳架應該可以買個掛鉤來掛包包,順便增加腳架的穩定度。希望相機包加上腳架上的機身鏡頭對腳架來說不會太重。

 

百年國慶煙火攝影練習,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