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DSC_3773
▲正在柳家梅園享受天倫之樂的一家人..。 拍攝日期: 2012/01/15

  南投的風櫃斗、烏松崙是台灣知名的賞梅地區,烏松崙那裡去年已經去過了,這次特別挑了在『牛稠坑』的柳家梅園做為賞梅地點,希望也能夠跟去年一樣盡情的欣賞梅花之美。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3DSC_3845
▲梅花。

  在台灣,梅花盛開的時期總是在12月或隔年的一月,這時候也是天氣最冷的時候。梅花可以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生存,與松,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可以說是一種頑強生命力的展現。今天來到了柳家梅園,除了體驗梅花生命力的堅強之外,一朵朵在梅樹上綻放的白色花朵,更是今天前來取景的『獵物』之一..。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2DSC_3830
▲獨 - 梅花。

  一般來說,梅花是一起長在枝頭上的,該處也是梅花展現『數大便是美』的極佳位置,只是這顆梅花為什麼會孤獨的綻放在樹幹上,或許是被大家給遺忘了吧!?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6DSC_3861
▲梅花花瓣。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4DSC_3848
▲落在水面上的白色花瓣。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7DSC_3865
▲梅花。

  梅樹上一同綻放的白色小花叢,點點的白互為背景互為主體,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8DSC_3877
▲雙子星 - 梅子。

  長在枝頭上的雙子星梅子..XD。梅花花期其實很短,從初花至盛花約一個禮拜,到達終花約二~三個禮拜,那也是開始長葉子還有梅子的時候 。我們在這個時候來梅花花期已經快要過了,看枝頭上已經長了些綠葉以及梅子,下次要早點。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9DSC_3881
柳家梅園望去的山景。

  梅園除了美麗的梅花可以觀賞外,林立的山景也是很漂亮。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0DSC_3890
▲鳥巢與梅。

  鳥兒竟然梅花樹上築起巢了,而且是在樹枝最末端的地方,看這大小鳥巢的主人應該是袖珍型的鳥類。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1DSC_3904
▲梅樹與綠色地毯。

  柳家梅園的特色之一,地上利用小草佈置成一大片美麗的綠色地毯。園區主人為了讓遊客能夠好好 的欣賞梅花,特地種了漂亮的綠色草皮,很用心,當時就有許多家庭在此野餐,記得用完餐把垃圾一同帶走,替大家維護一個賞梅的好環境。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2DSC_3911
▲梅花朵朵。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3DSC_3927
▲藍色天空作為背景的梅花。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4DSC_3931
▲藍天與梅花。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15DSC_3934
▲漂亮的藍色天空。

  很幸運的,在快要完成今天的拍攝之前,原本雲霧霸佔的天空露出漂亮的藍,讓大家能夠在最後按下幾張為藍色背景的照片。其實今天剛到柳家梅園的時候天空並未是藍色的,最後能夠這樣..很開心..^___^。


2012_0115_柳家梅園賞梅趣_5DSC_3851
▲同遊柳家梅園新婚夫婦,感謝同學大力相助MD兩位。

【交通資訊】
  1.南下路線走法:國道3中二高南下>名間下交流道(237K)>台3左轉>台16集集、水里>台21信義酒莊>陳有蘭溪橋>筆石橋前、台21線95.5K>右轉投59上新鄉、牛稠坑11K左轉150M即達,筆石起算5KM,名間起算40KM約60分鐘。
  2.北上路線走法:國道3中二高北上>竹山下交流道(244K)>台3左轉約1K3叉路台3丙線直行>往集集台16>水里>接上述1之走法。
  3.搭車方式:請自行查時刻表
    a)南下高鐵台中轉臺鐵集集線經二水>水里>員林客運>新鄉(每天三班車)>1.5K步行>柳家梅園
    b)北上乘火車到二水>接集集線
    C)臺中總達客運>水里接>上述a,或南投總達客運>水里接>上述a (以上資訊來自柳家梅園官方網站)


【柳家梅園 - 相關資訊】
  網站:柳家梅園 - 官方網站
  電話:049-2831191,049-2831190
  傳真:049-2831990
  信箱:willow.liou@msa.hinet.net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Google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柳家梅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