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_0612_教召DSC_4861

  還以為軍旅日記會在退伍的那一天也隨之結束,在教育召集令以及『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的恐嚇之下,還是得回到軍中,記下了這次教召的點點滴滴。


2012_0612_教召DSC_4864

  有了上次教召的經驗,這次準備起來順手許多,帶的東西也都重點簡單化,拖鞋,短褲,肥皂一塊,還有兩本書再加上私章退伍令及教育召集令。

  『應召員乘車記帳憑證聯』,如果召員是經由搭火車的方式前往營區的話,這張憑證聯就顯得特別重要。上次教召不知道這張怎麼使用,最後自己貼錢搭火車的,把這張憑證聯白白的繳回軍中而沒使用,真的是幫國家省下一筆錢。那要怎麼使用這張『應召員乘車記帳憑證聯』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火車站購票窗口購買火車票的時候,把上頭的資料填寫完畢並出示教育召集令,就可以換得一張免費火車票,車種等級只能到莒光號,超過必須補差價。雖然說車票是免費的很高興,但目的地是軍中..,感覺就有點怪怪的。

  這次召回訓練的地點在南測後備旅(內角營區),當地的氣候又濕又悶又熱,每當中午過後總會『習慣性』的來場雷陣雨,七天下來小飛俠雨衣就拿了五天。或許是因為剛好遇到梅雨季的鋒面南下以及西南氣流的影響吧!

  雖然說教召員會比現役的輕鬆,但是每天的活動量也比在社會上工作大很多。光只是從營舍到餐廳的距離就有五百多公尺,每天按照三餐上下餐廳七天就共走了2公里之多(19餐來回),再加上每天排定的操課,讓我的每一餐餓的感覺都非常的深刻。

  七天下來,每天晚上9點50就寢,隔天早上5點半起床。過了七天如此規律的日子,每天至少睡足了7個半小時,這幾天的生活如此健康,可以說回軍中是來調養生體的,原本的生活每天都很晚睡,該趁這個機會讓身體好好休息一下。

  『教育召集訓練只要中一次,以後會次次中..。』上次教召的時候這樣的消息猶言在耳,想不到還不到兩年,自己便驗證了這項政策是真實的,比較好笑的是,教召報到時間過後,怎麼同一連的大家都是熟面孔,名單根本沒換過吧!只更換了一些些集滿八年四次的人員名單,有召員更開玩笑的說,這次教召的名單編成應該只是Ctrl + C然後Ctrl + V吧!怎麼回來的又是同一批呢?如果依照八年內最多教育召集四次然後約隔兩年召集一次來算的話,我還有一次教召逃不掉啊~~!


  最後,明明還捨不得軍中的迷彩生活,我的心情卻早已作好迎接自由空氣的準備,被關了七天之後終於解召啦~!自由的空氣,我來啦~!(狂吸幾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