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_2013.02.10
起點/終點:彰化大村鄉 → 嘉義市
開始時間:13:01 結束時間:17:46
經過時間:4:46:13
距離:74.31 km
時間:3:02:25
平均速度:24.4 km/h
高度增加:107 m 減少:-70 m
卡路里:2,943 C
平均溫度:22.4 °C
今日住宿:嘉冠大飯店
足跡:西螺大橋、大林明華濕地園區、民雄肉包、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嘉義文化路夜市



﹥環島旅行三劍客。由左至右,華'r、蔡'r、& me。

  就跟約定的時間一樣,大夥在公司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稍作整裝與行程討論後,這樣具有挑戰意義的環島之旅便開始了。在從家裡到集合地點這段路上,有喜歡單車運動的弟弟陪騎,在他的加持之下,未來幾天的環島旅行一定會順利完成..XD。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以台1作為主要路線。即將跨過彰化與雲林交界處的濁水溪時,順便繞到正在施工的西螺大橋。西螺大橋目前已經六十歲了,是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大橋,由於正在施工封閉中,現場顯得有點凌亂。




  西螺大橋與溪州大橋相距不遠,在溪州大橋上便可以看到紅色結構的西螺大橋。上了橋後,心裡知道,大家已經離開旅途的起點到達遠方了。




  正對著離開故鄉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時,美景便浮現眼前,廣闊的視野、農田、菜園、還有遠方的紅色西螺大橋。眼前美麗的景色與踏著開離家鄉的雙腳,讓我對未來的旅途感到期待,卻又帶點離家的不捨。




  沿著台1線,享受著雲林縣獨特的田園風光,大林明華濕地園區是我們中繼的休息點之一。大林明華濕地園區其實並不在計畫內,路上常會有景點出現,若進度達標或者超前,便會停駐休息順便拍照。




  細數著經過的鄉鎮,從彰化縣的 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員林鎮、埔心鄉、永靖鄉、田尾鄉、北斗鎮、溪州鄉,到雲林縣的 西螺鎮、莿桐鄉、虎尾鎮、斗南鎮、大埤鄉,到嘉義縣的 大林鎮、溪口鄉、民雄鄉,我們已經快到嘉義市了。



﹥傳說中的『民雄肉包』。

  正當騎著四個小時的腳踏車後,肚子在看到任何賣吃的店家後都會打起鼓來,『咕嚕!咕嚕!』,尤其是 台灣三大之名肉包店之一的『民雄肉包』,從肚子傳來的鼓聲讓我覺得我快餓垮了。在提議是否要吃點東西之前,有人已經默默的把腳踏車立好,步入店家內準備買包子了,這個人是華'r,看來有人比我還要餓,它肚子裡的鼓應該打到快破了吧!在此感謝華哥請的包子啊!



﹥餡實在的『民雄肉包』包子。

  台灣三大知名肉包店 分別是彰化鹿港的『阿振肉包』嘉義的『民雄肉包』以及台東的『東河包子』,能吃到『民雄肉包』這家店的包子其實也是誤打誤撞,算是飢餓的邂逅吧!..XD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曾經想過是否要進去繞繞拍個照,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吸引力可能遠低於累積許多乳酸、急著找住宿休息的雙腳!大家在這裡決定今晚住宿的地點,就選在嘉義火車站附近吧!



﹥嘉冠大飯店。

  到了車站附近以後,有點沒有頭緒的找下榻地點,從列印下來的資料、GARMIN導航內的資料似乎都沒有滿意的,直到在巷子內問了幾家旅社,還好還有一間符合我們期待的。嘉冠大飯店一開始並不是很樂意讓三個扛著腳踏車跟大袋行李的旅客住進他們飯店內,原因是飯店有地板被腳踏車刮傷的疑慮。在我們給予他們保證之下,確保腳踏車與地板接觸的地方會給予保護措施,飯店才肯讓步。一間四人房1600 - 530/每人,附早餐,下次來嘉義玩可以考慮。



﹥過年期間台灣人的愛心總是充滿在巷弄之中。

  大年初一的晚上,正尋求解除飢餓危機的我們正前往美食天地的嘉義文化路夜市,路上在台灣銀行前許多人圍在一起似乎在忙些什麼。走近一瞧,原來是大家忙著玩刮刮樂,過年期間許多人願意付出金錢購買中獎機率不高的彩券或刮刮樂,看是否能刮中幸運。



﹥米糕啊!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

  到夜市玩總喜歡以這個角度拍攝人群。雞翅包飯、米糕、阿里山冰茶,以上是今天的晚餐。

  晚上很早就躺在床上了,睡覺前華’r與蔡’r把公事拿出來聊真是不應該,出門就聊點環島旅行的事心情應該會比較愉快些吧!.. XD




支出明細:
嘉冠旅社 530 (每人)
晚餐/夜市
雞翅包飯 65 
米糕 25
阿里山冰茶 20
舒跑運動飲料PET590 25
----------------------------
Total:  $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