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的賞桐季節已經開始了,因地利之便,今天的賞桐地點就是比較熟悉的福田社區桐花祭。福田社區的影像記錄已經連續了好幾年,翻一下之前的文章,2012年的【彰化】福田社區賞桐趣 - (2012客家桐花祭),2011年的彰化。福田桐樂會【2011客家桐花祭】再訪福田【2011客家桐花祭】,還有2010年的彰化。福田社區桐花祭 【2010客家桐花祭】 (以上連結網址導向 Joeycat.net),福田社區的地點不變,改變的是每年反覆盛開及墜落的桐花,還有自己拍攝桐花的手法..。

  開滿桐花的福田賞桐社區每次到來都很令人驚艷,桐樹上的花朵在風中吹拂搖落之後,瞬間的景象就跟下了潔淨白色的雪一樣,在地面上更形成了白色地毯的雪景,每當看到這些畫面時,都會忍不住的拿起相機,按下快門,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因此,每年的4月前後,都會背著相機來到福田社區,拍一拍所謂的『五月雪』雪景,順便練一練自己的拍景技巧囉!

  今年2013年的福田桐花祭活動日期從4/13至5/5,園區也有提供接駁車的服務,方便民眾前往參觀,相關資訊可以前往官方網站查詢。
 
  福田社區桐花祭官方網站:彰 化 市 福 田 社 區 發 展 協 會 歡 迎 您 來 憩 桃





  等待接駁車的阿嬤。









  遊客與桐花。












  桐花愛心。雖然說每次拍桐花的時候愛心形狀的桐花擺設總是會不經意的出現在眼前,算是老梗,但自己還是樂此不疲的拍了幾張。『不經意的出現』也就是說圖案是別人費心思排列的,而我算是撿到現成的,在這邊也謝謝排列愛心桐花的藝術家(們)。




  遍地桐花的景象就像剛下完雪的北方國度,在不自覺的驚呼之中拍下這張。




  左右兩側的白色桐花就像大自然替你準備的迎賓步道,『歡迎光臨!』歡迎來福田社區賞桐。












  福田社區特有的木棧道加上油桐花景色。

  清晨的雨讓地上的泥土變成泥濘,今天著裝輕便,穿上自己專屬風格的藍白拖,在下過雨的泥巴上行走還真是不方便,福田賞桐步道有些地勢甚是陡峭,為了不讓自己四腳朝天,原本5秒的路程走了快5分鐘。拍照過程中也聽到了其他遊客抱怨地面過滑的聲音,所以下雨天候的福田遊客們要特別小心。

  另外一個經驗分享,如果想拍美麗的『雪白地毯』照片,建議八點前要到,九點之後遊客逐漸湧現,地面上的桐花理所當然的都成了腳下冤魂。如果單純只是想逛逛拍幾張跟桐花合照的照片,可以在睡飽之後出發,桐花隨時會飄落,隨時可以撿到新鮮的桐花作桐花花圈。



接駁車資訊(官方網站提供):

   彰化市公所福田桐花祭交通車訊息,於福田桐花祭活動期間4/13~5/5, 除了每天都有「賞桐線」交通車外於4/20、21、27、28加開一班車。車。車。車。

   從彰化火車站發車, 時間為早上8點、9點、10點、11點,下午1點、2點、3點、4點, 行經孔廟、八卦山大佛、體育場70,中途3站, 終點站為「福田賞桐生態園區」。

   彰化市公所福田桐花接駁車於4/20(六)、21(日)、27(六)、28(日)四天, 加開一班車,一樣從火車站發車, 時間為早上8點半、9點半、10點半、11點半…4班, 下午1點半、2點半、3點半…3班, 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入口處回程時間為 早上9點、10點、11點、12點, 下午2點、3點、5點…最後一班。

   另外, 桐花祭期間星期一~星期六,還有「彰南線」交通車(每週三休息),從彰化火車站發車(時間請詢問彰南線小巴), 終點站為「福田賞桐生態園區」。


~歡迎大家來福田賞桐趣~ 



  更多相片:
    Google + 相簿
    Facebook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