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歲寒三友之一的梅花,開始綻放囉!』

  2014年的第一天,沒有與2013年最後一天連接的徹夜狂歡的跨年活動,也沒有等待煙火綻放的倒數計時,因為此時此刻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發生,那就是烏松崙的梅花開始綻放囉!

  其實賞梅地點的口袋名單有信義鄉烏松崙至風櫃斗、牛稠坑之外,最近也有被新聞炒作的仁愛鄉中原部落,雖然說有點想到中原部落探險,但由於人生地不熟又要花時間作功課,還是選擇了比較熟悉的烏松崙作為2014年第一天的賞梅地點。

  梅花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它雪白美麗的外表之外,愈冷愈開花的特性也是讓大家喜愛它的地方,梅花也因此特性成為了國花呢! 這幾天寒流來襲也成為梅花開花的催化劑,只是天氣真的好冷,真不知該喜歡寒流還是討厭它。為了觀賞梅花之美,只好頂著寒風刺骨的天氣往南投烏松崙邁進了。







  今年利用不同的方式拍攝梅花,不同視角的梅花有不一樣的美。







  烏松崙梅園之中一著名的池塘,記得池塘內往年還有睡蓮及其他植物,這次就沒看見了。




  烏松崙梅花盛開的樣子。




  又見手牽手的阿楞,難道他們也賞梅?




  只是過沒多久就聽見他們的惡耗了,希望他們只是在洗洗澡..。




  烏松崙內部的賞梅步道,步道兩旁種滿了梅子樹,花兒綻放的時候就好像身處倚梅園之中。(甄環傳別看太多,會中毒的。







  慢步梅園的小楞。







  蜂與梅花。




  梅園往高處走會有一鐵皮屋搭建的咖啡屋,提供民眾點餐,外面佈置成梅花下的玫瑰餐桌,在這點餐應該很享受吧!







  最後補一張入口照。

  梅花花期從盛開到結束約2~3個星期左右,如果大家要賞梅要好好把握。

  
烏松崙賞梅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南投縣信義鄉烏松崙森林渡假營

FB相簿:2014南投信義鄉。烏松崙梅花
痞客邦:【南投】2014賞梅趣。梅花三弄烏松崙
Blogger:【旅行】南投信義鄉賞梅。烏松崙森林渡假營梅花香




- Joey 2014.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