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 日出 朝霧碼頭

| photo by Joey Hsieh | 2014.06.01


  當要以日出為攝影題材的時候,心中總是會有個想法 - 我要蒐集全台灣各地的日出,但是回過神來,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天馬行空。雖然太陽只有一個,可是全台灣能拍日出的地點多到數不盡,所以就讓蒐集全台各地日出的想法暫時只是個想法吧!

  如果說能夠蒐集全台日出的想法能夠實現是最好不過了,但走一步算一步,這次日出的拍攝地點就選定於日月潭的朝霧碼頭。朝霧碼頭這個地方與名符其實,因清晨湖面總是飄著低到感覺觸摸得到的雲,以及陣陣的白霧。除了把日月潭湖面當前景,另一個選定朝霧碼頭為拍攝定點的原因就是 - 好停車,如果其他拍日出的地點不好停車的話大家可以考慮朝霧碼頭。

  日月潭拍日出是個很美的經驗,日出前的彩霞倒映在湖面,讓天空的火紅渲染到日月潭。日出的光輝更是透過了山的稜線,穿過了霧氣,鏡射於湖面上到我的相機裡,構成一幅恆久遠的圖畫。(突然覺得我好廢話XD)

  這次拍攝運用了HDR包圍曝光的技巧,感覺還滿好玩的。


日月潭 日出 朝霧碼頭

  天空中彩霞乍現。同行好友一直叫我快來拍,當時我還在拍另一個方向的景緻,差點錯過了這短暫的雲彩。當時拍的就是第一張圖..XD,也是很美。


日月潭 日出 朝霧碼頭

  彩霞過後緊接著的戲碼就是太陽公公出場。


日月潭 日出 朝霧碼頭

  清晨的時候船隻停靠在碼頭旁,這個時候也有許多釣客也在此釣魚。


日月潭 日出 朝霧碼頭

  當太陽逐漸升起,暖色調的陽光灑在白霧中與船隻上,好美好美。

日月潭 日出 朝霧碼頭

  晨泳阿伯。與阿伯一起大約十來個的晨泳團也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日月潭的水面上,而我們隨之要回家補眠了,早起的鳥兒我好累呀!




【南投】曙光乍現日月潭。推薦賞日出地點 - 朝霧碼頭 

【旅遊資訊】
朝霧碼頭
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