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鳳梨 139縣道 微熱山丘

| photo by Joey Hsieh | 2014.07.20

  『友人:老闆,這樣多少? 老闆:50元。』

  彰化到南投鳳山寺這139縣道對喜歡騎腳踏車的人來說已經是家喻戶曉,知名的程度不必我囉嗦介紹..,而常在139縣道附近閒逛的人會發現,139縣道南投附近的道路兩旁是種滿了土鳳梨的鳳梨田。

  南投139縣道附近的土鳳梨,口感酸酸甜甜的,是知名土鳳梨酥店家微熱山丘使用的原料之一。一般鳳梨酥使用的原料是冬瓜肉,土鳳梨酥使用的原料是土鳳梨,與一般鳳梨酥比起來有種不同的鳳梨香味。

  友人購買鳳梨酥原本以為是要作為補給恢復體力補充水分使用,結果他是要回家打成果汁飲用,冰冰涼涼、酸酸甜甜,那感覺一定很棒!如果大家有要購買土鳳梨,139縣道南投鳳山寺一帶有很多攤販在路邊銷售,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土鳳梨 139縣道 微熱山丘

  139縣道約會騎乘開始的地點,因為在等人就拍了幾張照。


土鳳梨 139縣道 微熱山丘

  輕騎奔定軍,鐵馬耀八卦..。(定軍山似乎是八卦山的古名)


土鳳梨 139縣道 微熱山丘

  土鳳梨專賣,回程在路邊購買鳳梨的友人。老闆是越南來的新住民,在台灣已經待13年了會講流利的國語。


土鳳梨 139縣道 微熱山丘

  論斤秤兩,這樣一共50元..。


土鳳梨 139縣道 微熱山丘

  土鳳梨與電子磅秤的合照。(老闆娘的褲子破很多洞,似乎告訴我們天氣很熱。)


【土鳳梨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www.mustardseed.com.tw/images/work/tainan-pineapple/story_introduce02.html

   近年大家若講到鳳梨酥,不外乎讓人連想到土鳳梨酥,何謂「土鳳梨」?土鳳梨是指鳳梨的開英種1、2及3號鳳梨,果肉紋路及外觀和其他改良種鳳梨有明顯的差異,其纖維粗、酸度及鳳梨的風味也較佳,適用於製作鳳梨罐頭及烘焙產品。

  傳統鳳梨酥的內餡通常會拌入冬瓜餡,主要是為了調和鳳梨酸度,降低纖維感,讓口感滑順,但因有些業者做出的鳳梨餡中冬瓜餡比例過高,完全未使用鳳梨果肉,加上標示不實,故最近幾年開始有業者推出標榜不加冬瓜餡,且完全使用土鳳梨熬煮出的鳳梨餡所做的鳳梨酥,大受消費者歡迎,使各家烘焙業者皆開始以土鳳梨熬煮製作鳳梨酥的內餡。

繼續閱讀:

南投|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原料?139縣道路邊攤販好吃的土鳳梨

【南投】土鳳梨騎遇記。微熱山丘土鳳梨酥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