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銀河 武嶺

| photo by Joey Hsieh | 2015.06.14

  在夏天的日子裡,最近每天的最高溫度也都超過了35度,熱氣逼人得讓人想往山上跑,最近又是夏季銀河的季節,成行了這次山上避暑賞星的行程。

  銀河會隨著地球自轉而跟月亮一樣在天空起落,銀河從東南方的天空升起,西南西落下,銀河升起的時間隨時節變化而有所不同。最佳拍攝時機大約在夏季,此時的銀河在太陽下山後升起,銀河在天空中心會是最明顯,最好拍攝的時候。

  銀河在六月升降時間大約在晚上七點半升起,一年的銀河時間大概如下,3月底 01:30 升起 ,4月底 23:00升起 ,5月底 21:30 升起 ,6月底 19:30 升起。而7月底 00:00 結束,8月底 22:00結束,9月底 20:00 結束,10月底 18:00 結束,而11、12月這兩個月份銀河升起、落下的時間都在白天,所以看不到。

  另外拍攝銀河時還必須注意月亮的升落時間,時間沒抓好反而月亮會破壞拍攝銀河的畫面,月亮的出沒時間可以到中央氣象局的"天文氣象"的"月出月沒"查詢。


夏季銀河 武嶺

  這次的照片用了兩顆鏡頭拍攝Tokina 11-16mm還有50mm f1.8,光圈都開到f2.8附近,ISO800,曝30秒左右,回家在拉一下亮度對比,只是曝光太久Nikon D80角落的熱噪雜訊就出現了。


夏季銀河 武嶺


夏季銀河 武嶺


夏季銀河 武嶺

  銀河系的奧秘:

  銀河系(古稱銀河、天河、星河、天漢、銀漢等。英語:Milky Way)是太陽系所處的星系。它包含1,000至4,000億顆恆星(1–4×1011)、數千個星團和星雲,屬於棒渦星系系統,還包含各種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其直徑約為100,000光年,中心厚度約為12,000光年,可見物質總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400億倍。太陽系是這個龐大星系的恆星之一,而我們居住的地球則屬於太陽系中的一個行星。

  過去普遍認為銀河系與同處於本星系團的仙女座大星系一樣,都是螺旋星系,但後來有研究認為銀河系為棒旋星系,目前尚無定論。銀河系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由於我們在盤面內部,環視整個盤面,只能看見橫跨星空的白色帶狀物由人馬座延伸至夏季大三角,甚至仙后座),冬季最黯淡(在獵戶座一個橫跨星空的白色帶狀物,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一樣,北半球來說夏季最明顯(在天蠍座與人馬座)。 銀河系周圍有許多的衛星星系,銀河系和這些星系都屬於本星系群,而本星系群是室女座超星系團的一部份。2014年一份夏威夷大學的研究指出室女座超星系團是超星系團Laniakea的一部份。 - by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