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經營部落格可以成為自己的興趣, 那麼提升瀏覽量就成為自己經營部落格的目標啦! 從網路上抓了101招等方式來當成武功祕笈修練, 能不能成功就隨天意了. 這些部落格練功的招式也會在實施後看效果如何做修正.


內容決定一切

1.撰寫醒目的標題。

2.寫高質、優秀的文章——把網頁的名稱作為信息來源,文章要有用、有趣、歡樂、啟發人。

3.寫長文——這要取決於你的內容,要盡量充實你的網站,如果你的文章內容是具顛覆性的那寶寶你就要發達了! 4. 寫短文——短文部份可參考Seth Godin’s example寫短而甜的文章。

5. 多寫多寫多寫!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越多越好 6. 盡量讓你的網頁更文速度保持不變,有規律的時間進度,這樣你的讀者才知道什麼時候來看新文章。

7. 建立好的文章列表——可參考problogger

8. 撰寫與當前新聞相關的文章。

9. 撰寫與Twitter trendsGoogle trends上的話題相關的文章

10. 去你網頁相關領域的論壇看看大家都在談論什麼,然後寫與此話題相關的文章。

11. 從讀者的留言中聽取意見,看他們想看什麼樣的文章。

12. 製造話題!寫能引起廣泛討論的文章,然後去跟別人討論吧! 13. 使用連結引誘技巧(參考moz網站)創作能引發大量分享的內容。

14. 分析網站資料,找出站內最受歡迎的內容,然後多創作這些主題的文章。

15. 採訪你的領域或產業有影響力的人物。

16. 創建一個“best blogs list”的列表,盡量包含你的領域的大牛寫的受歡迎的文章,並讓他們知道你使用了他們的文章(拍馬屁有時能讓你快速上位)。



用多媒體強化

17. 用吸引眼球的圖片引起人們對你文章的注意。

18. 在分享圖片的網站上發佈對文章有幫助的圖片,並在圖片頂部添加文本,一次引起讀者們的注意。

19. 創建有趣的圖表,然後分享給相關領域的人。(圖表建立網站:infogr

20. 上傳影片到YouTubeVimeo,注意要把你的網址顯示在影片中或影片介紹中。

21. 製作podcast並通過iTunes發佈。

22. 将你的一些内容製作成ppt並上傳到SlideShare

23. 自己舉辦或參與在線討論會。

24. 把你的影片或討論會的結果整理成別的內容。

與讀者互動

25.創建自己網頁的粉絲專業,用它與你的讀者們交流,並即時發送網站新文章的連結貼文。

26.將更新的文章發送到你的twitter頁面。

27.將更新的文章發送到你的Google+頁面。

28.使用排程發文工具自動化在最合適的時機貼文到相應的社群。

29.定期把舊文章連結貼到社交媒體帳號。

30. 加入一個協作的Pinterest board板塊,並發掘板塊上其他所有讀者。

31.定期在Pinterest張貼其他網頁的連結,你貼的越多,觸及的讀者會越多。

記得要把你的網址加到個人描述裡。

32.創建Tumblr帳號,並把你網頁的內容重新張貼到Tumblr。

33.創建一個 Instagram帳號,並且每次發新貼文時都告訴你的追蹤者。

34.在別的部落格發表充滿見解的、有用的評論。

35.別怕,可以發一些其他網頁的內容和連接。

36.在facebook或Twitter轉帖有用的訊息給你的讀者。

37.在其他博主的頁面與他們互動——建立關係網。

38.關注同領域內其他所有具很大影響力的人。

39.在你的文章上添加分享鏈接。

40.和別的網頁合作在側邊欄張貼對方的資訊鏈接。

41.在你發表的文章中多包含一些可引用的語句,並使用Clicktotweet增強別人在Twitter的分享。

42.在文章內容的最後用一個問題來結束,增加讀者們的參與感。

43.在StumbleUpon上添加你所有的文章連結。

44.追蹤一些在Twitter上評論你的用戶,一定數量的用戶也會回追蹤你。

45.回覆收到的評論和emails,讓讀者們知道你對他們的回應感興趣。

46.加入Facebook的博主社團,與他們交流,分享彼此的知識,大家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47.創建一個LinkedIn文件夾,其中包含你的部落格連結,然後分享到你所在領域的群組和討論區。

48.把你最好的文章投稿到DiggReddit

49.把你最好的文章添加到blogroll

50.拜託你的其他博主好友把你的連結添加到他們的部落格。

51.與其他部落格博主合作,共同創作和分享文章。



遊客發帖和鏈結建設

52.每個禮拜在其他新部落格以遊客的形式發帖,加強推廣。

53.添加你的每一個網上個人資料鏈接到您的部落格。

54.重新建立一個免費的部落格作為輔助,並重新引用原先部落格的文章。

55.邀請其他人來你的部落格作為遊客發帖,他們會帶來流量。

56.找出所有你能找到的部落格目錄,並把你的部落格添加進去。

57.採訪其他的部落格博主。

58.加入link partiesblog carnivals

59.把你的部落格地址添加到郵件簽名裡。

60.在論壇撰寫你的領域的相關文章,並在簽名處附上你的網址。

61.在Subpages 和 Squid 撰寫文章,並在末尾添加你的網址。

62.提交文章到Ezine Articles,如果你的文章被重新發表在另一個博客上,你將受益於額外的鏈接。

63.撰寫並出售集團新聞稿,並張貼到你的部落格上。

64.使用鏈接檢查工具,比如Open Site Explorer,去查看你的競爭對手的連結來源,然後仿照他們。

65.把你的部落格添加到Technorati

66.把你部落格的文章賣給Amazon Kindle



SEO

67.在你的部落格文章之間互相添加鏈接——在新文章添加以前的鏈接,或編輯舊文,並填上新文章的鏈接。

68.添加相關內容插件,鏈接每一篇文章到與它相關的其他貼文。

69.使用關鍵字搜尋工具,撰寫與人們正在感興趣的東西有關的文章。

70.添加SEO插件,比如 All in One SEO PackYoast SEO,並最大化利用你的網頁搜尋工具。

71.把相關到關鍵字添加到圖片名稱以及alt標籤上。

72.把關鍵字添加到你的文章標題或小標中。

73.把你的文章連結到相關領域的權威網頁。

74.添加Google authorship到你的部落格。



E-books和免費贈品

75.弄一個部落格贈品或舉辦競賽。

76.在你的網頁設定一個選擇進入模式,並送出免費通訊。

77.在Amazon Kindle出版免費電子書,確保你的網址在書的前10%的部份,確保它網址會顯示在試讀樣品中。

78.寫一本e-book並設置「打賞」功能,鼓勵讀者們分享你的網頁鏈接。

79.創建一個免費的報告,讓你的網頁讀者到tweet或透過在Facebook發表鏈接讓人能訪問。

80.提供免費線上課程或一個數位內容產品,用這種方式讓你的讀者們幫你傳播。



離線做法

81.把你的部落格地址添加到你的實體名片上,並把他們發給你認識的人。

82.參加部落格博主會議和其他社交活動,分發你的名片。

83.在相關的聚會和特別的事件上發言。

84.把你的部落格告訴你的朋友和家人。



其他的想法

85.參加部落格比賽,這樣你的部落格就會經常出現在網路的首頁上。

86.去Yahoo! Answers回答你的領域相關的問題,並留下你的網頁鏈接。

87.使用一些ping工具,比如Pingomatic

88.創建一個WordPress主題並在網頁底加入你的網頁鏈接。

89.為你的部落格找一個好的主題。

90.回顧產品並分享你的內容和商標。

91.找一個影響力更大的博主當你的導師,並做案例分析來增進你的部落格。

92.傳照片到免費照片庫Flickr,然後申請一個身分鏈接並加到你的網頁。

93.添加一個RSS訂閱。

94.通過Bloglovin添加你的鏈接。

95.在你網頁的側邊欄添加最有價值、最受歡迎的文章。

96.看回以前寫過的文章,並且保持不斷改進。

97.優化你的網頁,讓用戶在手機上的觀感更好。

98.把你的內容以多種方法分類,比如標籤和數據檔案。

99.在你的部落格添加搜尋功能。

100.創建一個iPhone 或 Android的app。

101.樂於幫助別人並保持友善的態度,讓大家喜歡你,並熱心幫別人解決問題,這樣你不用求人就會有很多流量送上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