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大山. 前方那座就是著名的南湖大山, 也是四天爬山行程中的最後一個挑戰. 看見眼前的南湖大山時, 有點疲憊, 有點興奮, 有點失落. 疲憊的是, 連續三天的爬山下來, 疲勞只有累積, 沒有消除, 現在真的感到有點累累的; 興奮的是, 長途跋涉之後, 我們終於要攻頂啦!! 失落的是, 爬上這座山之後, 就要收假回家了, 然後美景掰掰! 此時此刻, 真的是五味雜陳.  

  爬大山總是要有一群人慫恿, 才能引起我心中那一點點波瀾. 這次南湖大山四天三夜之旅也是在一堆人的慫恿之下成行, "爬上去的風景很美喔!" "帝王之山耶! 一生要爬一次啦" "你上去之後相機快門會按到手軟!", 於是乎, 在大家的推波助瀾之下, 我決定爬南湖大山了!

  南湖大山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 屬台中市和平區, 海拔3,742公尺, 在台灣的中央山脈主稜線北段, 然後有因為山體壯闊的關係有著帝王之山、王者之山之稱. 為了攀爬這座壯闊大山, 爬山前幾個禮拜也做了一些訓練, 負重上山在小溪營地露營, 操場十公里也跑了不少次, 然後才有點勇氣挑戰這座帝王之山.

  我們從勝光派出所附近出發, 第一天目的地到雲稜山屋, 第二天到南湖山屋, 第三天爬南湖東峰然後南湖大山後下雲稜山屋, 第四天一路往回走, 到達停車地點. 過程中上上下下, 或說陡升陡降, 疲勞可以說只有累積沒有消除. 最危險的地方應該是五岩峰那一段吧! 懸崖峭壁, 不時又有強風吹襲, 但只要穩住每一個跨距, 步步為營往前行走/攀爬, 還是可以安全通過五岩峰的!

  雖然說爬山的過程中總是疲勞, 每一步都是連拖帶爬的才能完成, 大家休息時口中總是好累好累的, 但回到停車地點的時候, 大家卻又開始問說, 下一座山什麼時候要爬? 要爬哪裡呀? 我想, 這是山友爬山心得的無限循環吧!

如果想看更多照片, 可以參考這一篇喔!
征服南湖大山(3742M),賞南湖東峰日出,登審馬陣山、南湖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